7/9:放手与卸下(希伯来书 11:8-19)

希伯来书 11:8-19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 – 彼前 5:7
 

  在电影阿甘正传的最后一幕中,阿甘的儿子小甘上学了,阿甘整天呆在巴士站等待儿子放学回来。也难怪,阿甘的智商只有七十五。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特别是孩子开学的第一天,很多做父母的都会格外想念自己的孩子。

  对小孩子来说,首次上学是一件天大的事,他们要与陌生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相处,花时间去适应。开学不单改变了孩子的生活,父母也受到影响,尤其是那些多年来留守家中陪伴孩子成长的父母。要学习放手,实在不容易。

  在今天的经文中,希伯来书的作者谈到亚伯拉罕和撒拉需要舍下的事物。神呼召他们离开家乡,往神要指示他们的地方去。他们需要舍下自己的房舍、家人、和亲友(参阅创世记12)。亚伯拉罕和撒拉蒙神应许,老年得子以撒,亚伯拉罕愿意把这个儿子献给神(创世记22:1 -12)。

  他们“因着信”舍下了很多事物,然而信心乃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就像儿女长大了,父母就要学习放手不再担忧一样,我们也需要学习不再为生命忧虑,相信神会天天引导我们。

 

祷告

主啊,有一首诗歌唱到,“经风暴,过黑夜,求领我,进光明;亲爱主,牵我手,到天庭。”主啊,这是我的祷告和赞美,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