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做出抉擇 (耶利米書 42:1-6;43:1-4)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耶利米書 42:1-6;43:1-4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侍奉耶和華。」 – 書 24:15
 

   對父母來說,送兒女入學只是父母嘗試放手的開始,當兒女學習自己作決定時,他們會變得越來越獨立。在成長的過程中,他們要決定交什麼朋友、和什麼樣的人約會、大學主修什麼科目、還有職業、婚姻等等。

  作為信徒,在生活的每一方面,我們本都應當尋求神的旨意,然而我們卻不一定會這樣做。當今的世界,事無大小,互聯網和周圍的信息都樂於向我們提供建議;我們很容易便會認為,神只是可供我們諮詢的其中一位專家而已。我們往往求神祝福我們早已作出的決定,而不是先尋求神的帶領才去作決定。

  當以色列民來到先知耶利米面前,祈求耶和華的帶領時,他們承諾說:「他所說的無論是好是歹,我們都必聽從」 (耶利米書42:6);可是,當耶利米告訴他們,耶和華指示他們當怎樣行時,他們卻不肯聽從。他們已經打定主意,寧願信靠其他的勢力(埃及)來保護他們,也不願倚靠全能神的大能。

  相對而言,約書亞就不同了,他立定心志,單單侍奉耶和華!

 

禱告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信靠祢,好叫我們能「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馬書12:2)。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耶利米書 42:1-6;43:1-4

1眾軍長和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並何沙雅的兒子耶撒尼亞以及眾百姓,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進前來,
2對先知耶利米說:「求你准我們在你面前祈求,為我們這剩下的人禱告耶和華-你的神。我們本來眾多,現在剩下的極少,這是你親眼所見的。
3願耶和華-你的神指示我們所當走的路,所當做的事。」
4先知耶利米對他們說:「我已經聽見你們了,我必照着你們的話禱告耶和華-你們的神。耶和華無論回答甚麼,我必都告訴你們,毫不隱瞞。」
5於是他們對耶利米說:「我們若不照耶和華-你的神差遣你來說的一切話行,願耶和華在我們中間作真實誠信的見證。
6我們現在請你到耶和華-我們的神面前,他說的無論是好是歹,我們都必聽從;我們聽從耶和華-我們神的話,就可以得福。」
1 耶利米向眾百姓說完了耶和華-他們神的一切話,就是耶和華-他們神差遣他去所說的一切話。
2何沙雅的兒子亞撒利雅和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並一切狂傲的人,就對耶利米說:「你說謊言!耶和華-我們的神並沒有差遣你來說:『你們不可進入埃及,在那裏寄居。』
3這是尼利亞的兒子巴錄挑唆你害我們,要將我們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使我們有被殺的,有被擄到巴比倫去的。」
4於是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一切軍長,並眾百姓,不聽從耶和華的話住在猶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