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不看外表 (路加福音 19:1-10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不看外表:路加福音 19:1-10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 路 19:10
 

   一個大學畢業成績優異、又持有教師執照的人,當申請教師職位時,竟被二十四間學校全部拒絕,你能想像這樣的挫折嗎?然而,這就是Brad Cohen的遭遇。Brad患了妥瑞症(Tourette syndrome),這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導致他的肌肉不受控制地不斷抽搐、並且發出像狗吠般的聲音。終於,他被申請的第二十五所學校聘用了。這間學校的行政人員看到的不是他表面的缺陷,乃看到他教學方面的恩賜。Brad後來成為一個非常成功的教師和勵志演說家,其自傳也非常暢銷,後來還被改編成一齣非常感人的電影,片名是 叫我第一名(Front of the Class)。

   耶穌也特別關心那些被人忽略的人。主曾留意到爬到桑樹上的矮子撒該,並且主動呼喚他;另外,當衪的門徒責備一個大聲呼喊耶穌的瞎子時,主卻叫他過來並使他得見光明(馬可福音10:46-52);還有一次,耶穌醫好一個患血漏的婦女,還特別讚許這女人的信心(馬太福音9:20-22)。

   基督徒的愛,是不看外表、照顧有需要的人,同時也重視每一個人的貢獻。耶穌說:「要愛人如己」 (馬太福音22:39)。

 

禱告

主耶穌,求祢教導我們,學習用祢的眼光去看每一個人。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值得祢去救贖和改變的,因為新生命是由祢賜下的。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路加福音 19:1-10

1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
2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
3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
4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裏經過。
5耶穌到了那裏,擡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
6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
7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裏去住宿。」
8撒該站着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9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10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