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新的主人(馬太福音 12:43-45)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馬太福音 12:43-45

 

「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 – 羅 6:22
 

 

 美國政府曾花時間研究囚犯出獄後的情況,其報告令人氣餒。在某些州,囚犯獲釋後再次犯罪入獄的比例,高達百分之六十;重犯的比率如此高,往往是因為他們出獄後缺乏政府的支持、又受到家人朋友的嫌棄、並被周圍的人孤立排斥等各種原因造成的。有些被釋的囚犯甚至抱怨說,監牢內的生活好過監牢外的生活。他們不知要如何適應失而復得的自由,結果又重蹈覆轍從前的犯罪生活。

  在今天的經文中,耶穌提到一個曾被鬼附的人。雖然污鬼已經離開了他,可是這人並沒有用其他東西來填補自己心靈的空虛,結果污鬼又趁虛而入,而且還多帶了七個鬼來傷害他。若要改變一個曾經被罪惡轄制的生命,我們必需要有內在的醫治,從而改變自己的內心。否則,任何表面的幫助都不會有長久的功效。

  我們當中大部份人從來都沒有做過不法的事,更不用說坐牢了。然而,我們每一個人都曾被罪惡捆綁過,以致失去了自由,直至基督拯救了我們(以弗所書2:1-5)。基督拯救我們,活在我們裡面。我們有一位新的主人,一位愛我們的主人。 從此,我們那充滿罪性的舊我,便不能再來控制我們的生命了!

 

禱告

主耶穌,感謝祢叫我們從罪裡得了釋放,又賜我們新的生命。求祢幫助我們按祢創造我們的旨意,全然為祢而活。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馬太福音 12:43-45

43「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着。
44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裏去。』到了,就看見裏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
45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裏。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