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祂甚至數過我的頭髮 (馬太福音 10:26-31)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馬太福音 10:26-31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 太 11:28
 
 

  

這幾年,我的頭髮一直在脫落,而更糟的,就是新長出來的頭髮,也不願意留在我的頭上很久。然而,最令人欣慰的,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10:30所說的︰「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在百忙之中,我們的主竟然知道我頭上有多少根頭髮仍未脫落,可見祂是多麼愛我啊!

  那麼,那些禿頭的人又如何呢?黃姊妹是我們在中國的其中一位聽眾,她本來有一頭美麗的秀髮,是一位非常快樂的少女,可是她不幸患了癌症,當她接受化療時,她大部分的頭髮都脫落了,以致要戴上假髮,她因此變得非常沮喪。有一天,一群主內的年青女孩來探望她,她們每一個都戴了假髮。黃姊妹感到很不快,以為她們在取笑她,跟著她們便脫下假髮,露出她們光禿禿的頭。原來她們故意剃去頭髮,來表示支持黃姊妹,她們盼望她在困難日子中仍謹記耶穌的慈愛和憐憫,就如以下這首歌生動的描寫︰

來,快來水邊,靠近著我,
來飲這活水泉,你必不乾渴。
你在暗中落淚,我知你心悲泣,
滴滴眼淚在我心,我捨命全為你。

 

禱告

耶穌啊,感謝祢,無論我們是健康或生病、白髮或禿頭,祢都一樣愛我們。求祢幫助我們,成為祢神聖的愛的流通管子。奉祢的名求,阿們。

 
馬太福音 10:26-31

26「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27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揚出來。
28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
29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
30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31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