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堅持下去(羅馬書 5:1–5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羅馬書 5:1–5

「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 羅 5:3-4
 

 

 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在每年七月份,太太和我結婚差不多四十年了,但比起在加州斯德頓市一對慶祝結婚七十週年的Eddie和Jessie Macon 夫婦,我們還有很多年才能趕得上。我住在芝加哥,Eddie是芝加哥職業美式足球熊隊的首位黑人球員。

  和很多明星夫妻的婚姻不同,Eddie 和Jessie縱然經歷諸多變故,卻仍然在一起。他們安然渡過了經濟蕭條、種族隔離、喪子之痛、和身體疾病的考驗。當被問及維持長久婚姻的秘訣時,Eddie說:「艱苦的日子,讓我們更加長相廝守。」

  當今時代,面對不同的變故或困難時,人們實在太容易放棄了。事情不符合自己的意願時,人們便匆匆放棄他們的學業、事業、婚姻、和友誼。可悲的是,人們對屬靈成長的態度也是如此,一旦與人有一點的意見不合便離開教會。有的甚至因為同輩的壓力或因著神沒有應允自己的禱告,便放棄信仰。

  然而,我們不要氣餒,因為神應許我們說: 「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哥林多後書4:16-17)。

 

禱告

主耶穌,祢忍受痛苦走上十架,求祢幫助我們效法祢,又賜我們勇氣,不迴避面對生活中的任何變遷。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羅馬書 5:1–5

1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
2我們又藉着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3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4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