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心靈更新(詩篇 51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詩篇 51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 詩 51:10
 

  

創造,帶來巨大的改變,神從虛無創造了萬有宇宙。然而,對我們個人來說,最大的改變,莫過於基督進入我們內心,成為我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自此,我們所有一切全然有了改變。

   耶穌對尼哥底母,也對我們每一個人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翰福音3:3)。尼哥底母說的沒錯,照常理人是不可能再出生的。但我們知道,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早在耶穌對尼哥底母說這番話之前的五百多年,神也曾經對祂的子民說:「我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以西結書36:26)。

   我們雖然經歷了心靈奇妙的更新轉變,可是,有時我們的心也會偏離正路,需要回轉歸向神。詩人大衛祈求神潔淨他,使他「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大衛親身經歷過偏離神的痛苦,因為他犯姦淫的罪嚴重傷害了他自己和家人(參看撒母耳記下11-15)。惟願我們能時常認罪悔改,心靈天天蒙神更新。

 

禱告

「懇求救主,鑒察,知我心思,求主今試驗,知道我意念;若在我心隱藏罪惡念頭,求主洗去不義,使我自由。」這是我的禱告,奉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詩篇 51

1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 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2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 並潔除我的罪!
3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 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 在你眼前行了這惡, 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 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我是在罪孽裏生的, 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6你所喜愛的是內裏誠實; 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7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 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8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 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9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 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 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11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 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12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 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13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 罪人必歸順你。
14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 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 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15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 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16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 燔祭,你也不喜悅。
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18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 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19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 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 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