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 規劃與積財(腓立比書 4:10-20)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腓立比書 4:10-20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 來 13:5
 

 

 中國人常說,「養兒防老」。意思是說,把兒女養大,老了之後他們可以供養你。然而,在今天,已經沒有多少人相信這句話了。

  我常常收到申請信用卡的廣告,最近湧進我的郵箱的,是大量關於退休投資的宣傳:「抓住機遇,以免後悔」 ;「社會保障金不可靠」;「你最少需要有一百萬元才可以退休」等等宣傳文字。就有人有意地要挑起人害怕恐懼的心,以此伎倆來達到宣傳的目的。

  聖經裏有關才幹的比喻中(馬太福音25:14-29),耶穌稱讚那個善於投資的僕人,強調我們應該提前計劃並計算代價(路加福音14:25-35)。雖然這些都是我們全心全意事奉的原則,但是這些原則在我們規劃退休時也用得上;另一方面,耶穌說,我們不要積攢財寶在地上,卻要積攢財寶在天上(馬太福音6:19-20)。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規劃退休呢?提前計劃無疑是明智之舉,然而最重要的是要學會知足,要先求神的國,相信神會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不單是供應今生的需要,更賜下永恆的生命(參看馬太福音6:25-33;腓立比書4:11-13)。

 

禱告

天父,感謝祢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求祢幫助我們知足,樂意與人分享。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腓立比書 4:10-20

10我靠主大大地喜樂,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如今又發生;你們向來就思念我,只是沒得機會。
11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12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13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14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
15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
16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地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
17我並不求甚麼餽送,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帳上。
18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
19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20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