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 掌管四季的主(使徒行傳 14:8-18)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使徒行傳 14:8-18

「地的一切疆界是你所立的;冬天和夏天是你所定的。」 – 詩 74:17
 

  

我喜歡住在芝加哥。然而,不是每一個人都和我有同樣的想法,有人抱怨芝加哥的七月太炎熱、一月太寒冷。

  對我來說,住在芝加哥可以讓我清楚地感受到四季的變幻,這裡有春天的百花齊放、夏日的和煦陽光、還有秋天的落葉繽紛、冬日的飄零雪花。

  有時我會想,當Maltbie Babcock牧師在尼亞加拉懸壁散步時,很可能也有同樣的感受。他曾受感動寫下這首詩歌:「這是天父世界,我們側耳靜聽,宇宙唱歌,四圍響應,星辰作樂同聲。… 這是天父世界,叫我不可遺忘,黑暗勢力雖然猖狂,天父卻仍作王。」

  我們需要有人不斷提醒我們,周圍的世界有時看來一片混亂,自然災害不斷襲來,令我們無力抵擋。有時我們又會因自己的成就驕傲,我們需要有人提醒自己,這乃是天父世界,一切都有祂的恩典。

  在今天這段經文中,保羅說:「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我們傳福音給你們,是要叫你們離棄這些虛妄,歸向那創造天、地 … 和其中萬物的永生神。」這段經文中有深奧的啟發,值得你我細細揣摩。

 

禱告

主啊,「這是天父世界,我心不必憂傷,天父是王,宇宙同唱,祂治萬國萬方。」 求祢悅納我對祢的讚美。奉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使徒行傳 14:8-18

8 路司得城裏坐着一個兩腳無力的人,生來是瘸腿的,從來沒有走過。
9他聽保羅講道,保羅定睛看他,見他有信心,可得痊癒,
10就大聲說:「你起來,兩腳站直!」那人就跳起來,而且行走。
11眾人看見保羅所做的事,就用呂高尼的話大聲說:「有神藉着人形降臨在我們中間了。」
12於是稱巴拿巴為宙斯,稱保羅為希耳米,因為他說話領首。
13有城外宙斯廟的祭司牽着牛,拿着花圈,來到門前,要同眾人向使徒獻祭。
14巴拿巴、保羅二使徒聽見,就撕開衣裳,跳進眾人中間,喊着說:
15「諸君,為甚麼做這事呢?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我們傳福音給你們,是叫你們離棄這些虛妄,歸向那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神。
16他在從前的世代,任憑萬國各行其道;
17然而為自己未嘗不顯出證據來,就如常施恩惠,從天降雨,賞賜豐年,叫你們飲食飽足,滿心喜樂。」
18二人說了這些話,僅僅地攔住眾人不獻祭與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