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坦然無懼祈求(創世記 18:20-33)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創世記 18:20-33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 約一 5:14-15
 

 

 「神若不改變主意,那麼禱告有什麼用處呢?」 我們時常聽到非信徒提出這樣的疑問,甚至基督徒有時也會這樣想。從今天創世記18章這段經文中,我們不必涉及任何深奧的神學理論,也可以學到一些關於禱告的功課。

  亞伯拉罕存著信靠神和憐憫人的心向神祈求說:「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嗎?… 這斷不是你所行的。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嗎?」 如他所料,耶和華的回答是:「我若 … 看見有…義人,我就為他們的緣故饒恕那地方的眾人。」 後來,神的確信守諾言,讓亞伯拉罕的姪兒羅得一家有機會逃走。

  亞伯拉罕來到神面前求問時,他深知神愛屬祂的人,神的義怒乃是針對城裡居民的罪惡滿盈。然而,神不輕易發怒,雖然我們該受祂的審判。在亞伯拉罕與神的對話中,我們看見亞伯拉罕對神坦然無懼地信靠,而神也願意聆聽並回答亞伯拉罕的每一個問題。

  約翰指出,我們若按照神的旨意祈求,就必信得過祂會垂聽回應我們的禱告。像亞伯拉罕那樣,藉著與神的對話,我們便能更深明白神的旨意了。

 

禱告

主啊,我們雖然充滿對生命的疑問,但求祢引導我們更加信靠祢,又按照祢的旨意去祈求。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創世記 18:20-33

20耶和華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我。
21我現在要下去,察看他們所行的,果然盡像那達到我耳中的聲音一樣嗎?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
22二人轉身離開那裏,向所多瑪去;但亞伯拉罕仍舊站在耶和華面前。
23亞伯拉罕近前來,說:「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嗎?
24假若那城裏有五十個義人,你還剿滅那地方嗎?不為城裏這五十個義人饒恕其中的人嗎?
25將義人與惡人同殺,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這斷不是你所行的。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嗎?」
26耶和華說:「我若在所多瑪城裏見有五十個義人,我就為他們的緣故饒恕那地方的眾人。」
27亞伯拉罕說:「我雖然是灰塵,還敢對主說話。
28假若這五十個義人短了五個,你就因為短了五個毀滅全城嗎?」他說:「我在那裏若見有四十五個,也不毀滅那城。」
29亞伯拉罕又對他說:「假若在那裏見有四十個怎麼樣呢?」他說:「為這四十個的緣故,我也不做這事。」
30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容我說,假若在那裏見有三十個怎麼樣呢?」他說:「我在那裏若見有三十個,我也不做這事。」
31亞伯拉罕說:「我還敢對主說話,假若在那裏見有二十個怎麼樣呢?」他說:「為這二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32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裏見有十個呢?」他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33耶和華與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走了;亞伯拉罕也回到自己的地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