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雙光眼鏡(歌羅西書 3:1-4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歌羅西書 3:1-4

「(他們)專以地上的事為念。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 – 腓 3:19-20
 

  

我從十歲時開始戴眼鏡,近視度數也不斷加深,後來穩定下來了,一直到五十歲時,我有了老花眼,需要配戴雙光眼鏡。鏡片上半部用來看遠的東西,下半部則用來做近距離閱讀。我每天都需要這副眼鏡,才能正常工作。

  我們當中有些人可能視力非常好。然而,日常生活中,每一個人都需要用兩種焦距來看事物。在希伯來書中,舊約聖經中的信心偉人靠信心活在世上,卻又同時盼望那在天上得以與神同在、更美好的家鄉(希伯來書11:13 -16)。

  和古時的聖徒一樣,我們也需要以兩個不同的觀點看事物,從而決定哪一個更重要。保羅勸勉我們:「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你被世上的事物糢糊了視線或攪亂了觀點嗎?你是否單只貫注於自己的工作、學業、或使你分心的其他事物呢?你可以求神幫助你重新去調整焦點和設定優先次序,好叫你無論作何事,都能「先求衪的國」(馬太福音6:33)。

 

禱告

父神,求祢幫助我忠心過好在地的日子,又同時專心仰望未來的天家。求祢幫助我尋求祢的旨意,無論何事都跟隨祢的指引。奉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歌羅西書 3:1-4

1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2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3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
4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