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改變愛好習慣(詩篇 1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詩篇 1

「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 腓 4:8
 

   當我還小的時候,吃的是父母烹調的食物;長大後,對選擇食物多了些自己的決定;結了婚後就又不同了,食物大多數是由太太烹調,吃什麼都是由她決定,而我也樂於接受她為我所預備的。

  就有如那些和我年紀相仿的人一樣,近來我都要留意每日攝取的糖和鹽含量、脂肪和纖維指標。要保持身體健康,就要避開垃圾食品,明智地選擇健康飲食。

  屬靈生命也是這樣。 「錯進、錯出」 這個諺語,不但適用在計算機運作方面,日常生活也是如此。哲學家費爾巴哈(Ludwig Feuerbach)在他的文章 「有關唯心論與唯物論」 中說:「吃怎麼樣東西的,便成了怎麼樣的人。」詩人也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告誡我們說,如果我們以神的話語作為生命的糧,便會 「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

  你是否留意自己每天接收的訊息?是否浪費時間在無聊的書報、靡靡之音、或各樣的八卦信息呢?還是你正在暢飲基督所賜的活水呢(約翰福音4:13-14;7:38)?

 

禱告

耶穌,感謝祢賜我們活水,就是祢的話語。惟願我們能天天飲用這活水,結出果子。奉祢自己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詩篇 1

1不從惡人的計謀, 不站罪人的道路, 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2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 晝夜思想, 這人便為有福!
3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 按時候結果子, 葉子也不枯乾。 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4惡人並不是這樣, 乃像糠粃被風吹散。
5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 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6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 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