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美好的人際關係(腓立比書 2:1 – 11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腓立比書 2:1 – 11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 弗 5:21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的人際關係會發生改變,變得越來越複雜。小時候,我們只需要和父母、兄弟姊妹、堂表親們來往;慢慢的,朋友、鄰居、同事、配偶、親家、和很多其他的人相繼進入我們的生活。

  隨著人際關係和角色的改變,我們需要花時間去適應不同情況。要去尊重欣賞一位曾是你同輩的新上司並不容易,而新婚夫婦也需要去適應配偶與其家人親密的關係。

  保羅說,與人交往時,我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基督捨棄天上的榮耀、卑微虛己、成為人的樣式。祂是一位「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的救主,而這也是基督能「體恤我們軟弱」(希伯來書4:15)的原因。祂既能了解我們在不同人際關係中的感受,為此,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 來到衪面前,「為要得憐憫,蒙恩典,作隨時的幫助」 (希伯來書4:16)。

  人與人之間要有美好的關係,雙方都需要願意效法耶穌,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你是否願意「存敬畏基督的心」, 謙卑自己呢?

 

禱告

父神,求祢幫助我們效法基督,建立健全的人際關係。主啊,當我們與別人的關係遭遇挑戰時,求祢為我們調解,賜我們愛心和忍耐。奉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腓立比書 2:1 – 11

1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
2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3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5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6他本有神的形像, 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7反倒虛己, 取了奴僕的形像, 成為人的樣式;
8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 存心順服,以至於死, 且死在十字架上。
9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 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 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 使榮耀歸與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