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敬虔地老去(哥林多後書 4:13-18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哥林多後書 4:13-18

「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你們行的,你們都要去行,使你們可以存活得福,並使你們的日子在所要承受的地上得以長久。」 – 申 5:33
 

  

「成熟」、「老練」、「上了年紀」,這些字詞所要表達的都是 「年老」。 論到人在一生中何時停止成長、何時逐漸衰老,科學家們意見不一。甚至有些悲觀的人會說,人剛一出生,就開始邁向死亡了。

  年紀老邁可能會帶來諸多不便、甚至痛苦。健康會走下坡路、朋友至親相繼去世、與社會脫節、經濟拮据等等,這些轉變並不容易去接受。然而保羅卻提醒我們,這些都不過是暫時的。如果我們能持有 「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的心態,便可以優雅地老去了。

  聖經說,長壽得福是順從神的獎賞。箴言16:31也說:「白髮是榮耀的冠冕,在公義的道上,必能得著。」 人若在基督裡公義敬虔度日,即或年老也滿有尊榮。利未記19:32又提醒年輕人:「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

  惟願年長的弟兄姐妹,能過著蒙神喜悅充滿福氣的生命,又願年輕的一代尊敬他們,從他們的經驗中學習,又為他們的見證和榜樣讚美神(馬太福音5:16)。

 

禱告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能優雅地老去,又幫助年輕的一代尊敬長者。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哥林多後書 4:13-18

13但我們既有信心,正如經上記着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
14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他面前。
15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神。
16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17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