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面對變遷(馬太福音 17:1-8)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馬太福音 17:1-8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 哀 3:22-23
 

 

 當完成這個月的靈修默想時,我已經退休幾個月了。預料中的轉變,很多已成事實,而我相信更多的轉變也將接踵而至。我開始明白,面對變遷,無論準備工作做得多麼周詳,仍有不足之處。轉變,以很多不同的形式出現,甚至有些會來得出人意料之外。然而我也明白,倘若懷著積極的態度,依靠神不變的愛,我們就得著力量,因為 「他的憐憫不致斷絕 … 他的誠實極其廣大」。

  在今天的經文中,耶穌的門徒似乎很想停留在山上,因為他們留戀當下的美好。他們希望時間能停下來,好能繼續享受那些珍貴的時光,遠離世上的忙碌、疾病、衝突、憂慮、和煩惱、與主與聖徒親密相交。誰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呢?然而耶穌對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

  「起來」,因為我們和這個世界都不能停滯不前,無論是內在或外在的變遷,我們都要學習去面對。「不要害怕」, 因為任何的轉變最終都是為了我們的益處,並且沒有任何事物「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羅馬書8:39)。

 

禱告

信實的神,我感謝祢,因為「祢赦免我罪過,賜我永遠安寧,祢常與我同在,安慰引領;求賜今天力量,明天的盼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馬太福音 17:1-8

1過了六天,耶穌帶着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
2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
3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
4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裏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裏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5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
6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
7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
8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