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胜过仇敌的火箭(以弗所书 6:10-20)

 

以弗所书 6:10-20
“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 – 弗 6:16
 

  电影“勇敢的心”(又译:英雄本色),讲述了中世纪时期的一场战役。苏格兰军队在 威廉华莱士 的领导下对抗英格兰军队。在英军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他们把油洒遍英军所在田地的周围,然后向英军射击火箭炮。火箭所落之处燃起大火,造成英军巨大的伤亡。

  我们在对抗邪恶势力的属灵争战中,也遭受了“恶者的火箭攻击”。火箭的攻击颇有功效,因为它分散人心,转移注意力,使对方在主要战役上不能全力以赴。人不可能在同一时间,既对付燃烧的火焰,又对抗进攻的敌人。

  神按祂的智慧,给了我们“信德的藤牌”,好使我们免受“恶者火箭的攻击”。正如著名的布道家布永康(Richard Bonnke)所说:“信心,是进入神国度得到神丰富资源的护照和签证。”靠着信心,我们得以与神连结,从祂与祂的话语中得着能力;又因为神的信实,我们透过信心,得到神的亮光、救恩、力量和医治。

  当恶者的火箭袭来,神就像一只雄鹰,“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诗91:4)

  有神的保护,敌人休想伤害我们。这是何等的安慰啊!

 

祷告

主啊,祢是我的盾牌,四面环绕我。感谢祢使我免受恶者一切的攻击。愿我更加全心信靠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以弗所书 6:10-20
10我还有末了的话: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
11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
12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13所以,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14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
15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
16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盾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
17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
18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19也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
20(我为这福音的奥秘作了带锁炼的使者,)并使我照着当尽的本分放胆讲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