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开凿古井,重现活泉(创世记 26:18-25)

创世记 26:18-25
“当他父亲亚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的水井、因非利士人在亚伯拉罕死后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挖出来。” – 创 26:18
 

  我们的仇敌魔鬼有一个厉害的战略,就是令水井干涸起来。

  在教会历史中,许多基督徒群体就像一口活水的井一样,帮助滋养属灵的生命。在井里,挤满了向神赞美的信众。然而,这活井渐渐干涸了,尤其在一些古老的教会及宏伟的教堂更是明显。这些原本是人们寻求属灵养料与力量的地方,如今却人去楼空,徒留古迹而已。

  以撒蒙神指示在饥荒之时寄居他乡,无法回到埃及(创26:1-6)。当时的埃及,即使在饥荒之时,仍水源充沛,土地肥沃,而迦南地却是一片贫瘠。在这样艰难困苦的时刻,神要以撒信靠祂为安全的保障。以撒顺服了,并且在父亲亚伯拉罕曾经挖过的水井上重新挖井。然而,在这件事上,以撒遭遇了一些挫折。因着牧人间的争吵,他未能拥有这两口新挖的井。后来以撒转移地点,又挖了一口井,从此“他们不为这井争竞了”。于是以撒给那井起名叫利河伯,意思是:“耶和华现在给我们宽阔之地,我们必在这地昌盛。”

  今天,我们需要充满勇气地分享神的爱,仿佛挖掘古井一样,使其焕发生机,泉水涌流。即使在艰难困苦中,我们仍能满怀信心与希望,因为神是为我们开路的主,并且以生命的活水浇灌我们。愿我们被神的爱所充满,向众人彰显神的大爱。

 

祷告

主啊,为着过往这些属灵的先辈,我们感谢祢。他们忠心看守活井,使其畅通常流。愿祢的灵感动我们,使枯竭的水井再次涌出清泉,滋养每一个干渴的生命。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创世记 26:18-25

18当他父亲亚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的水井因非利士人在亚伯拉罕死后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挖出来,仍照他父亲所叫的叫那些井的名字。
19以撒的仆人在谷中挖井,便得了一口活水井。
20基拉耳的牧人与以撒的牧人争竞,说:“这水是我们的。”以撒就给那井起名叫埃色,因为他们和他相争。
21以撒的仆人又挖了一口井,他们又为这井争竞,因此以撒给这井起名叫西提拿。
22以撒离开那里,又挖了一口井,他们不为这井争竞了,他就给那井起名叫利河伯。他说:“耶和华现在给我们宽阔之地,我们必在这地昌盛。”
23 以撒从那里上别是巴去。
24当夜耶和华向他显现,说:“我是你父亲亚伯拉罕的神,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要赐福给你,并要为我仆人亚伯拉罕的缘故,使你的后裔繁多。”
25以撒就在那里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并且支搭帐棚;他的仆人便在那里挖了一口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