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勇敢无惧(提摩太后书 1:3-12)

 
提摩太后书 1:3-12
“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 – 提后 1:7
 

  2014年,我的女儿在宏都拉斯的圣彼得罗苏拉市短宣。当时,有一个人用机关枪扫射她和团队所乘坐的一辆公交车。差传的机构马上联系了各团员的父母,报告所发生的事,并且询问我们是否希望女儿缩短行程提早回家。我当下的反应是,女儿所在之处,是个急需福音的地方,我们需要为了她的安全迫切祷告。有一位朋友说:“那里是全世界最危险的城市之一。你怎么把女儿送到那样的地方去呢?”

  我当时回答说:“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恐惧的心”,然而也有人认为,我们应该谨慎行事,而不是去“试探”主(路4:12)。那时,我们这位勇于冒险的女儿告诉我们说,她很想完成这次短宣的任务。

  我们若要继续前行,最重要的是要听到神的呼召。这呼召可能是要我们有一个平安稳妥的生活,也可能会引领我们面临狮子坑和烈火的试炼,或其他危险的逼迫。然而,无论遇到什么事,务要记得,主在各样境况上都与我们同在。

 

祷告

天父,我们聆听祢的声音。求祢带领我们,赐给我们不胆恐惧的心,知道即使在充满敌意的地方,祢仍然与我们同在。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提摩太后书 1:3-12

3我感谢神,就是我接续祖先用清洁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祷的时候,不住的想念你,
4记念你的眼泪,昼夜切切地想要见你,好叫我满心快乐。
5想到你心里无伪之信,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罗以和你母亲友妮基心里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里。
6为此我提醒你,使你将神藉我按手所给你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
7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
8你不要以给我们的主作见证为耻,也不要以我这为主被囚的为耻;总要按神的能力,与我为福音同受苦难。
9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这恩典是万古之先,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
10但如今藉着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才表明出来了。他已经把死废去,藉着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
11我为这福音奉派作传道的,作使徒,作师傅。
12为这缘故,我也受这些苦难。然而我不以为耻;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