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身处困境(路加福音 18:1-8)

 
路加福音 18:1-8
“耶稣设一个比喻,是要人常常祷告,不可灰心。” – 路 18:1
 

  你是否曾有束手无策,不知所措的时候呢?比如你有一个对头,他弄得你的生活苦不堪言。同时,家里还多次寄来挂号信,传讯你要上法庭处理一个官司。你已经祷告多次,但感觉上好像神没有为你做什么事。你求问神说:“祢若是我的天父,为何不帮助我呢?”在法庭上,法官侮辱的言词,反而加深你的痛苦。你这时要向谁求助呢?

  耶稣在一个比喻中,说到有一个妇女,就落在这样的光景里。耶稣鼓励跟随祂的人,要“常常祷告,不可灰心”。故事中这位妇女希望得到她当得的,但她没钱没势又没有社会关系,导致诉讼的过程异常艰难。她一而再三的烦扰法官,这位不义的官,虽然不敬畏神,也不尊重人,最后却还是为她伸了冤,让她得到了自己当得的。

  在这个毫无希望的世界,耶稣应许要为属祂的人辩护,使他们有盼望。祂说: “神的选民,昼夜呼吁他,他纵然为他们忍了多时,岂不也给他伸冤吗?我告诉你们,我要快快的给他们伸冤了”。

  跟随基督的人啊,我们即使在困境中,也要恒切祷告,因为我们有一位大能的主,常常为我们辩护。

 

祷告

主耶稣啊,当我们深陷困境与敌人搏斗时,感谢祢带给我们希望。求祢听我们的呼求,为我们快快采取行动。这样祷告祈求,是奉耶稣的名,阿们。

 
路加福音 18:1-8

1耶稣设一个比喻,是要人常常祷告,不可灰心。
2说:“某城里有一个官,不惧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3那城里有个寡妇,常到他那里,说:‘我有一个对头,求你给我伸冤。’
4他多日不准, 后来心里说:‘我虽不惧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5只因这寡妇烦扰我,我就给她伸冤吧,免得她常来缠磨我!’”
6主说:“你们听这不义之官所说的话。
7神的选民昼夜呼吁他,他纵然为他们忍了多时,岂不终久给他们伸冤吗?
8我告诉你们,要快快地给他们伸冤了。然而,人子来的时候,遇得见世上有信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