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第六户人家(彼得前书 1:1-2)

彼得前书 1:1-2
“写信给 … 就是照父神的先见被拣选,藉着圣灵得成圣洁 … 的人。” – 彼前 1:1-2

  虽然时隔二十多年了,如今回想起来我依然不能确定,那个晚上Ron给我开门时,心里紧张的究竟是他还是我。说起来那是我逐家拜访小区的第一晚,而在这个探访计划中,我最后探了九百五十户人家。对,Ron是我探访的第六户人家,是在第一个晚上发生的,当时我的心感到十分紧张。

我原本计划简短的寒暄调查后便匆忙离开,但这位头发灰白、身高一米九、身材肥胖、西装革履、眯着眼晴不停眨来眨去的Ron,却有问不完的问题。经过二十分钟的讨论,我最后对他说: “我这个邀请可能有点冒昧,但你我可否找个时间坐下喝杯咖啡,进一步谈论信仰呢?”

Ron 说: “太好了,就这么办,过去的一年,其实我一直都在求神差派一个人来带领我走出生命的幽谷。” 神竟使用我来应允了他人的祈求,实在令我感到受宠若惊。

使徒彼得说,我们不能令自己成圣(sanctification),成圣是因着神的拣选;神看见我们,选上我们,开始在我们心里动工,这是衪永恒的工作。

神在呼唤Ron,也在呼唤你。你愿意打开心门吗?

祷告

主啊,原来我的生命一直在祢手中,这实在给我无比的盼望。求祢慈悲的手今天就在我心里动工,带我脱离黑暗。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彼得前书 1:1-2

1耶稣基督的使徒彼得写信给那分散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亚细亚、庇推尼寄居的,
2就是照父神的先见被拣选,藉着圣灵得成圣洁,以致顺服耶稣基督,又蒙他血所洒的人。愿恩惠、平安多多地加给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