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成圣是恩典(约翰福音 7:37-39)

约翰福音 7:37-39
“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 – 约 7:37

  当年我正开荒一所教会,所以在教会附近的小区逐家逐户探访。就是那个时候,我认识了Ron。Ron很富有,除去豪华汽车、宽敞豪宅外,还有一个安装了围栏和小瀑布的游泳池。

坦白说,那时我心底有一个想法,如果神赐下几个像Ron一般慷慨的人,我们的教会便不愁经费的来源,我的薪金也有着落了。事实上,Ron在金钱上的确帮了我们不少,而除此以外,他在很多方面都乐意帮忙。

你心里可能会想:“你看,传道人无非也就这样,总是盯着别人的口袋。” 我承认,我心底里真的有这样想,然而我和Ron的交往,却远远超过这些利益。当晚我拍Ron的门,绝对不是为了要钱。

我们要相信:成圣是神白白的恩典!成圣,并不是神要从你身上榨取任何东西,也不是传道人和你谈论人生道理,然后就跟你要钱;成圣,乃是神所赐永远的生命。如同一位外科医生,神细心检查你扭曲、破碎,又受伤的生命,要找出问题,并给予正确的医治。当我第一次站在Ron的家门与他对话时,我知道神并不是在想:“太棒了!我可以从这人身上榨取些好处了。”神是在想:“我很爱Ron。我知道他今天悲惨的境况,我要医治他的心灵,并好好祝福他。”

所以,我们必须明白:成圣,是神要给你,而不是向你取。

祷告

主啊,为着成圣这个恩典,我要感谢祢!我祈求,祢也在我生命中,纯全地作这成圣之工。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约翰福音 7:37-39

37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
38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
39耶稣这话是指着信他之人要受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赐下圣灵来,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