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成圣是柔和谦卑(马太福音 11:28-30)

马太福音 11:28-30
“我心里柔和谦卑 … 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 太 11:29

  Ron的心灵受到煎熬,很痛苦。一个晚上,我和他坐在后院的游泳池旁,伴着瀑布的潺潺水声,Ron告诉了我他的故事:

在大约十三岁的时候,Ron惹上麻烦,被人揭发了。他说:“爸爸知道后便殴打我,硬拉我上楼到我的房间,把我摔倒在他上,后来,我流着血躺在那里。不仅如此,父亲还拿起一本圣经,大力地推在我的胸口上,告诉我说,我需要背诵圣经,如此才能不再犯罪。之后父亲便摔门离开了。”

良久,Ron和我都没作声,只有泳池旁的小瀑布仿佛喷泉般汨汨涌流。耶稣、神、圣经、还有拳头。一个躺在血泊中的男孩,正在尝试背诵圣经,以免再被殴打。

请听我清楚的说:成圣,不是任何人能在你身上殴打出来的,传道人也不能大声疾呼,便能叫你成圣的。同样,你也不能强迫别人成圣。成圣,是神的作为,惟有衪才能做得到。成圣是一件美事,是在柔和谦卑中成就的。

用来把两头牛套在一起拉东西的叫做轭。耶稣用轭的比喻,表明衪是我们的主。是主的恩典,把我们引进一个平安、慈爱,和喜乐的生命。虽然这个过程并不是容易,但当有人要逼打我们成圣时,毫无疑问我们会撤底拒绝。

祷告

主啊,求祢到我这里来引领我。我实在需要祢正确而柔和的管教,求祢祝福我,也医治我的创伤。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马太福音 11:28-30

28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29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30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