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你怎样看神(民数记 16:28-35)

民数记 16:28-35
“有火从耶和华那里出来,烧灭了那 … 二百五十个人。” – 民 16:35

  Ron和他父亲的关系非常恶劣。我只见过Ron的父亲一次,然而,他看上去并不像Ron口中那样像头喷火的恶魔。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Ron的父亲以为神就像一头喷火恶魔-或许是读过某段关于末日审判的经文吧。在圣经中,神有很多不同的形象,有些地方的确描绘了神对罪恶施行严厉的审判,还有些地方记载了神的先知带来骇人的警告。

在民数记16章这段经文中,提到背叛神就是犯罪。跟随神为衪而活不是一件容易或随便的事。然而我们不要忘记,同是这位神,差遣了衪儿子耶稣,亲身担当了我们罪的刑罚。

所以,因着耶稣的缘故,神给了我们一个超乎我们想像的形象-祂完全背负我们罪的刑罚,我们只需一个单纯的信心,就可以经历到祂作为我们的牧人,带领引导我们。因此,怀着孩童般的信心,我们能看到神的,就是祂那永远不变的慈爱。

Ron的父亲从来不明白这一点, Ron也不明白。神多么爱我们,藉着祂儿子耶稣,亲自担当我们罪的刑罚,这样的爱不可测度,但神真的这么做了。藉着神的爱,当我们在各种不同的境况中与耶稣同行时,也就逐步成圣了。

祷告

主啊,求祢藉着耶稣在我心中栽种祢的爱,并帮助它茁壮成长,愿这爱也能从我身上涌流到别人的生命里。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民数记 16:28-35

28摩西说:“我行的这一切事本不是凭我自己心意行的,乃是耶和华打发我行的,必有证据使你们知道。
29这些人死若与世人无异,或是他们所遭的与世人相同,就不是耶和华打发我来的。
30倘若耶和华创作一件新事,使地开口,把他们和一切属他们的都吞下去,叫他们活活地坠落阴间,你们就明白这些人是藐视耶和华了。”
31 摩西刚说完了这一切话,他们脚下的地就开了口,
32把他们和他们的家眷,并一切属可拉的人丁、财物,都吞下去。
33这样,他们和一切属他们的,都活活地坠落阴间;地口在他们上头照旧合闭,他们就从会中灭亡。
34在他们四围的以色列众人听他们呼号,就都逃跑,说:“恐怕地也把我们吞下去。”
35又有火从耶和华那里出来,烧灭了那献香的二百五十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