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当狂野爆发时(路加福音 6:43-45)

路加福音 6:43-45
“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 – 路 6:45

  有一次天气炎热,Ron邀请我们一家到他家游泳。我的孩子们都很喜欢Ron,起初他把孩子们轻轻抛进水里,激起四溅的水花,孩子们不亦乐乎地央求:“再来一次!”

后来现场突然失控。Ron把孩子们抛下水时,气力越来越猛,抛得越来越远,他开始像电影 “无敌浩克” 中的巨人那样吼叫,最后还开始把泳池旁的家具抛进泳池里。他并不是喝醉了,只是他里面“狂野” 的性情突然爆发,而且不能自控。虽然他的脸仍在笑着,但一种骇人的狂野是看得出来的。我迅速地带孩子离开泳池,又尝试帮助Ron平静下来。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有一个理论说,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种狂野的本性。像Ron那样,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善有礼的,但一刹那间,我们内里狂野本性突然爆发,此际我们里面的自私、卑劣、愤怒、贪欲等,会造成危险的行为。就算向来良善友好的信徒,也有可能突然 “失去理性”,露出狂态,以致危害自己伤害他人。

想到我们人人里面都有这狂野的一面,我们便会明白,圣灵不断在我们心底里积存良善,原来是个奇迹。

所以,请不要以为基督教信仰就是耶稣受死,为叫我们“更加良善”,也不要以为成圣就是有好的行为。耶稣来,是要领我们出死入生,改变我们,让恩典和光明进入我们心里那最幽深最黑暗的地方。

祷告

父啊,当我们感到野性涌上心头时,求祢平静我们并保守我们脚步不乱。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路加福音 6:43-45

43“因为,没有好树结坏果子,也没有坏树结好果子。
44凡树木看果子,就可以认出它来。人不是从荆棘上摘无花果,也不是从蒺藜里摘葡萄。
45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