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漫漫成圣之路(腓立比书 3:12-14)

漫漫成圣之路

腓立比书 3:12-14
“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 – 腓 3:12

  经过我这几天的介绍,相信你已经认识了Ron。他住在教会附近,是我们新成立的教会的会友。Ron常常暴食酗酒,身体超重,并且他还有过旺的性欲。Ron正陷在“中年危机” 中,他年青时所犯的罪开始令他感到十分困扰。他聪明能干,多年来一直努力工作。但这些对他来说,似乎都没有什么意义了。

此外,他还有一些难解的实际问题。Ron离婚了,他为此感到非常懊悔。现在的他,是一个孤单寂寞的光棍儿。凡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孤单寂寞,恍如一个沙漠。

那么,成圣便可以改变这一切,不是吗?然而,改变并不是立竿见影的事。纵使Ron已然重拾信心,却仍然在痛苦创伤中挣扎。

很多人这样想:“好吧,我去教会,那里的音乐会令我振奋,讲道信息会叫我重新得力。” 于是,他们去了三个主日,读了几段圣经,也稍祷告了一下,便开始问:“啊,为什么我的生命仍然是老样子?”

成圣是要让耶稣完全掌管你的一生。是祂在你身上开始的,而且祂不断在你里面动工。逐渐地,你醒悟过来,愿意快跑跟随,一路与衪同行。成圣不是一朝一夕努力的成果,它需要一生对主的跟随;成圣是与基督同行,让老我死去,又在主的里面活出丰盛的生命。这一切,是没有捷径可走的。

祷告

父啊,单靠我自己必定不能成圣。求祢完全掌管我的生命,在我心里动工。感谢祢,奉耶稣的名,阿们。

腓立比书 3:12-14

12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
13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
14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