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不知不觉地成圣(哥林多前书4:1-7)

哥林多前书4:1-7
“我虽不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能因此得以称义。” – 林前 4:4

  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我才领悟到当年身为年青牧师的我,是多么的无知。我并不知道怎样帮助Ron,也不知道怎样带领我建立的教会。对,我有个神学学位,读过很多书,参加过不少研讨会,又尽心祷告殷勤工作。那时,我认为我做的都是有意义的。然而,当我回顾过去时,发现有很多事情如果换到今天,我会用很不同的方法去做。

在哥林多前书第四章,保罗指出一个奥妙的道理,就是我们有些时候,并不完全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例如,我今天的生活和我的信心,都会有很多问题。直到十年之后,当我回望过来时,我会发现有很多事情是我当天并不明白,纵然我多么希望自己有更深更多的智慧来明白。

与人不同,神完全明白自己在做什么。祂编织你的故事,使你的故事也成为祂的故事的一部分。

神要我们从心里发出由衷的谦卑,向祂敞开心灵。我们要天天认罪、悔改,并完全的降服,向着永生的神祈求智慧和引导。

成圣的要求的是一颗“忧伤痛悔的心”(诗篇 51:17),Ron的心就是这样,他怀着谦卑坦诚的态度,迫切地寻求神。

今天你有没有这样做呢?

祷告

主啊,我心安然,因我知道祢看见我也认识我,又接纳我不完美的努力!感谢祢怜悯我,又因耶稣的缘故一直引领我。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哥林多前书4:1-7

1人应当以我们为基督的执事,为神奥秘事的管家。
2所求于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3我被你们论断,或被别人论断,我都以为极小的事;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
4我虽不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能因此得以称义;但判断我的乃是主。
5所以,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那时,各人要从神那里得著称赞。
6弟兄们,我为你们的缘故,拿这些事转比自己和亚波罗,叫你们效法我们不可过于圣经所记,免得你们自高自大,贵重这个,轻看那个。
7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若是领受的,为何自夸,仿佛不是领受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