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让神进入你的思想(诗篇 16)

诗篇 16
“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 – 诗 16:7

  作为一个年青的牧师,有时我会到Ron的家。我们坐在后院泳池旁的露台上谈论各方面的问题,而问题多得像泳池旁的瀑布那样流淌不断。其中大多是关于耶稣、生命、罪恶、教会、圣经,和教义的。很多时候我都无能法给予精彩而有深度的答案,然而我们还是放胆开怀地谈,而神就是这样祝福我们的对话。

就这样,我们一起谈论神,而Ron并不是企图想得什么赞赏,我们只是两个交流思想的朋友。

成圣是在你的心灵和思想中发生的。你若专心致志,神便会回应。自从Ron开始信靠神的恩典,他便开始找人谈论不同的观点。他有很多想法和问题。当人彼此坦诚沟通时,神的灵便会与他们同在,圣灵的大能也会做启示的工作。

当然,人生仍然会有痛苦,很多挣扎、疑惑,及恐惧仍然存在。然而,当你信靠神的恩典,认真地与神一起面对问题时,你就会发现祂一直都在你的身旁。祂会进入你的思想,为你解除困惑。

我是牧师,深信教会的重要性。不过,除了教会之外,我们都需要有另一个平静、安宁、可信任的地方,来谈论天国的事。

祷告

主啊,当夜阑人静、我心中充满疑惑时,求祢的话语、想法、和意念临到我;求祢带领我,引导我,祝福我。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诗篇 16

1神啊,求你保佑我,因为我投靠你。
2 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
3论到世上的圣民,他们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悦的。
4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我嘴唇也不提别神的名号。
5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
6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
7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
8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
9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10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
11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