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 深埋心底的问题(哥林多前书 6:12-20)

哥林多前书 6:12-20
“你们要逃避淫行。” – 林前 6:18

  办公室一位女同事的挑逗,如同翻腾的海浪抖卷海底一样,翻起Ron深埋心底的问题。

Ron离婚了,很久以前他和太太曾沉迷于一些羞耻的罪中。现在,女同事的挑逗使Ron想起曾经令他沮丧的事。有些罪是会一直深埋心底的。

这就像把大量的盐洒在一块诱人的蛋糕上。盐粒已经溶化在蛋糕里了,再想扫走或洗去是不可能的,这块蛋糕永远不可能再恢复原状了。

罪恶会破坏生命中很多的美好。基督的宝血能洁净我们,让我们得享神赦罪的恩典。但罪恶带来的后果,仍然深埋于我们的记忆和心底。罪是难以抗拒的,那种感觉有时候就像被自己的老我攻击一样(罗马书 7:23;加拉太书 5:17)。保罗告诉我们要 “逃避” 罪恶,就是出于这样的原因。

Ron能抵挡女同事的挑逗,说明他已经有刚强的灵命。蒙神改变的人有时候做事果敢英勇,但若不是神的恩典和帮助,他们自己无法做到。终归,这不是一门简单的功课。

祷告

父啊,我渴慕祢更新的大能,求祢赐我力量去胜过罪恶。感谢祢,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哥林多前书 6:12-20

12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哪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
13食物是为肚腹,肚腹是为食物;但神要叫这两样都废坏。身子不是为淫乱,乃是为主;主也是为身子。
14并且神已经叫主复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们复活。
15岂不知你们的身子是基督的肢体吗?我可以将基督的肢体作为娼妓的肢体吗?断乎不可!
16岂不知与娼妓联合的,便是与她成为一体吗?因为主说:“二人要成为一体。”
17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18你们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无论什么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19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
20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