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 一醉方休(哥林多前书 11:17-34)

“我现今吩咐你们的话,不是称赞你们 …。” – 林前 11:17

  Ron虽然有抵挡诱惑的勇气,却也有失脚跌倒的时刻。圣诞前夕,他和Andy喝醉了。

话说几个月前,Andy来参加我们教会的一项活动。那时他懒散愤怒,极不情愿。但像他自己形容说,当他走进教会时,“神便以一大团棉花球包围着他”。 他被神更新的大能吸引住了。Andy后来成为我们教会一只巨型滑稽的“玩具熊”。

圣诞节到了,Ron非常寂寞。这时候的他和Andy已经是好朋友了。Ron邀请Andy在圣诞前夕到家里做客。Ron开了一瓶酒…在圣诞节的凌晨,Ron和Andy站在附近村庄的一个水深及膝的池塘里,向着夜空一醉方休。事后,Ron回顾自己所做的事,感到大为震惊,而Andy也感到非常羞愧。

成圣不是立竿见影的。我们会遇见意想不到的失败,会失脚绊倒,就像哥林多教会的富人一样,吃完最好的食物,只留下残羹剩饭给贫穷的会友,而守圣餐喝主杯时,又过量饮酒。

然而,保罗仍然称他们为“弟兄姊妹”。 蒙神洁净的基督徒,无论罪恶何等深重,神都不会放弃他们,祂赦罪的恩典必常与他们同在。

祷告

主啊,对不起,求祢赦免我,又帮助我继续信靠祢不变的爱。感谢祢,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哥林多前书 11:17-34

17我现今吩咐你们的话,不是称赞你们;因为你们聚会不是受益,乃是招损。
18第一,我听说,你们聚会的时候彼此分门别类,我也稍微地信这话。
19在你们中间不免有分门结党的事,好叫那些有经验的人显明出来。
20你们聚会的时候,算不得吃主的晚餐;
21因为吃的时候,各人先吃自己的饭,甚至这个饥饿,那个酒醉。
22你们要吃喝,难道没有家吗?还是藐视神的教会,叫那没有的羞愧呢?我向你们可怎么说呢?可因此称赞你们吗?我不称赞!
23我当日传给你们的,原是从主领受的,就是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
24祝谢了,就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25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26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
27所以,无论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饼,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
28人应当自己省察,然后吃这饼、喝这杯。
29因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体,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30因此,在你们中间有好些软弱的与患病的,死的也不少。
31我们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于受审。
32我们受审的时候,乃是被主惩治,免得我们和世人一同定罪。
33所以我弟兄们,你们聚会吃的时候,要彼此等待。
34若有人饥饿,可以在家里先吃,免得你们聚会,自己取罪。其余的事,我来的时候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