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 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 5:11–21)

哥林多后书 5:11–21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 林后 5:17

  罪恶的权势很强大,基督徒的生命并不是没有陷阱的。Ron和Andy,在圣诞节那天醉酒后,感到羞愧后悔。这件事之后不久,Ron和我坐在泳池旁的喷水池,他俯身向前,严肃地说道:“圣经说:‘都变成新的了,’ 但很多时候,我感觉不到现在的我和从前的我有何不同”。

对此,我有同感。你呢?信主到底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我信耶稣,读圣经,又祷告,我岂不该有“新的表现” 吗?我们每个人岂不都应该这样吗?可惜,我们只要看看教会里的罪恶,便心碎了。

保罗强调:“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保罗也在其他地方教导我们,基督若在我们里面,我们就不再是必死的身体(罗马书 8:10-11;加拉太书 2:20);由此看来,基督只要在我们身上稍微动工(就像在马太福音 13:31-32的芥菜种子),便能叫永生在我们里面发芽生长了。神已立定主意,把永生的宝藏放在你的肉身里,那里或许有毒、受试探、被荷尔蒙控制、常有犯罪的冲动,然而,保罗告诉我们:“所以,我们不丧胆” (哥林多后书 4:16)。

我曾经也尽我所能的与Ron分享这些话,但我知道这不一定会让他好过一点,因为罪恶的确让我们感到沮丧。然而,我们因着耶稣,“都变成新的了”!

祷告

主啊,我愿意为祢的缘故做一个良善的人,求祢激励我,帮助我看到生命的成长。也求祢让祢的生命天天在我里面生长。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哥林多后书 5:11–21

11我们既知道主是可畏的,所以劝人。但我们在神面前是显明的,盼望在你们的良心里也是显明的。
12我们不是向你们再举荐自己,乃是叫你们因我们有可夸之处,好对那凭外貌不凭内心夸口的人,有言可答。
13我们若果颠狂,是为神;若果谨守,是为你们。
14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
15并且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
16所以,我们从今以后,不凭着外貌认人了。虽然凭着外貌认过基督,如今却不再这样认他了。
17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18一切都是出于神;他藉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
19这就是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并且将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我们。
20所以,我们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们劝你们一般。我们替基督求你们与神和好。
21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