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恩典有多深(哥林多前书 1:1-3)

哥林多前书 1:1-3
“写信给 … 在基督耶稣里成圣,蒙召作圣徒的,… 愿恩惠平安 … 归与你们。” – 林前 1:2-3

  Ron车祸去世后,留下许多疑问。那部汽车机器有故障吗?Ron是中风或心脏病发作吗?答案一直无解。甚至还有人说, Ron是喝醉了或吸毒,要么就是他故意撞车的。

如果真是这样,就说明Ron很可能后来又陷入了伤痛之中。当教会一小群信徒解散后,加上朋友Andy去世,Ron可能郁郁寡欢,无法振作起来。

你可能会说:“如果Ron真的是这样,那么,他便会下地狱了。”有些人或许还能得出一个结论,认为成圣只不过是一场残酷的白日梦而已。假如成圣只不过是不断努力,又不断失败,那还有什么意思呢?

我们的信仰,断乎不是如此!请不要相信这些谎言。在基督里的成圣,是神的作为,是靠神的大能和按祂的旨意成就的;就是在我们最恶劣低沉的时刻,我们仍然是瓦器中的宝贝。金矿的成份主要是泥土,但它却有宝藏埋在里面。我们也一样,虽像泥土,但不会被神所丢弃。

若细读整卷哥林多前书,你会留意到那里有很多“泥土”,然而保罗仍然称那里的信徒为成圣的弟兄姊妹。

神也是这样看我们。不论Ron的意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直到去世的那一刻,神都看他为宝为尊。

祷告

信实的神,求祢因祢的慈爱记念我,让我在祢的手中饱享安息。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哥林多前书 1:1-3

1奉神旨意,蒙召作耶稣基督使徒的保罗,同兄弟所提尼,
2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教会,就是在基督耶稣里成圣、蒙召作圣徒的,以及所有在各处求告我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他们的主,也是我们的主。
3愿恩惠、平安从神我们的父并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