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恩典使它成長(馬可福音 4:26-29 )

馬可福音 4:26-29

“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 – 可 4:28

  關於植物生長,其中令人驚訝的一點是,我們人類能參與的工作其實很少。這個事實既令人畏懼,又使人謙卑。農民播下種子,及每天悉心地照料。但他卻不能強迫種子發芽,不能完全保護農作物免受突變天氣帶來的損害,更不能使植物結出果子來。

這個受造的世界提醒我們,我們是多麼倚賴神每天的供應。我們可以預備種子、耕種田地以獲得最好的產量,卻不能強迫植物生長或結果子。豐收是神恩典的禮物,遠在我們的控制之外。

耶穌曾經用生長的種子來描述天國。想像一下,屬靈的成長如果是可控的,會顯得很吸引人——只要有足夠的勸說,我就可以塑造民意,去解決貧困或種族歧視的問題;或者只要足夠努力,我就可以將有罪的怒氣、自私的貪婪從生命中除去。然而耶穌提醒我們,所有的成長都是神的禮物。我可以在內心照料神仁義的種子,澆灌它,努力保護它。但只有神能夠赦免我,修復我,使我成長。

今年當你看到農作物生長時,要記得是神的恩典,叫你的生命和心靈成長。當你期待收割時,祈求神為你的生命預備結美好果實的豐收。

禱告

親愛的聖靈,為著一切成長感謝祢。當我們等待耶穌的新生命在我們裏面結出果子的時候,求祢教導我們學習忍耐。奉耶穌名求,阿們。

馬可福音 4:26-29
26又說:「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
27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就發芽漸長,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
28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
29穀既熟了,就用鐮刀去割,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