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的恩典(林後12:8-10)

充足的恩典
(林後12:8-10)

前言: 感恩節到了. 人們都為恩典感謝上帝
正面: 財富,健康,順境,好事 一世人的看法\
>基督徒的看法
反面: 貧窮,疾病,逆境 ---------/

∵ 刺帶來恩典. 苦難使人親近神. 刺→求→恩典→保羅的經驗: 受苦有益
∴ 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 在軟弱中喜樂。
保羅的刺→帶來屬靈品格的美德→謙卑. 不敢高傲
↘帶來恩典→使他勝過刺的痛苦而仍然去工作.傳道.生活。
恩典夠用: 正確: 恩典充足夠用: 原文: Suffice to you is my grace.
放在前面
恩典滿溢.
祂充足的恩典 罪在那裏顯多. 恩典就更顯多
表現在祂的能力
三次提到基督的能力。基督的能力有三個特徵, 足以應付我們任何的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

(一)覆庇的能力 V.9
覆庇-overshadowing : 在炎熱的太陽下你找到了一棵樹遮陰. 約拿的蓖麻樹 pitch a tent in you : 在冷的黑夜裏有一個營帳保護你免受森林的寒冷和野獸的干擾.
耶和華的使者, 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詩34:7
以利沙的故事: 列王下15:33: 以利沙有滿山的火車火馬圍繞著他
羅得的故事: 創19:9-11: 羅得有天使的保護,
二者都是眼目昏迷
覆庇的能力仍然可用在全天的生活中上: 自己的見証: 幫助媽申請移民, 名字寫錯。但神覆庇

(二)應時的能力(V.10)
時候二次提到. 剛強有力強而有力(形容詞 powerful)
及時(隨時)的幫助: 來五: 15-16
以利亞時代: 西頓撒勒法的寡婦. 飢荒三年,面臨飢荒而死
在要緊關頭. 神派以利亞來: 罈內的麵不減少. 瓶裏的油不短缺.
約書亞殺敗亞摩利亞人: 面對難題: 時間不夠. 日頭要在基遍留住, 月亮要停在亞倫谷。
祂是創造的主. 日月星晨都為祂所造。祂命立就立. 說有就有。沒有難成的事. 羅8:31-33
自己的見証: 去大陸培訓: 一個星期講了19小時的課. 兩天講7個小時. 星期天講五個小時. 毫不感到疲倦. 及時的能力
與陳弟兄去羅省培訓: 頭昏,心口痛, 講6個小時, 3個小時連續.講完後要躺2個小時, 休養, 胖了2磅。

(三)完全的能力(V.9)
從死裏復活的能力, 天上地下所有能力都在祂手中.
沒有什麼能力比死亡更可怕,更兇猛, 但耶穌卻從死裏復活。
世上沒有一個軟弱,權勢不能被基督的能力所克服.
耶穌在世上的時候, 曾使三個人從死裏復活.
拉撒路從死裏復活前死了四天, 已經臭了。完全絕望了
“復活在我, 生命在我, 信我的人, 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你若信必看見神。榮耀能力的顯彰。
大陸死裏復活的見証: 照片, 女人與棺材. 帶了一千個人信耶穌(一千個教會).
倪析聲弟兄的見証: 肺病. X光照片. 比你好的照片前2天就去世了. 你只好躺在床上不要動, 等死. 未有見主前寫一本書. 勉強自強起來. 坐在高背的椅子上前面頂著桌子在寫. 寫了四個月. 還沒有死. 後來神用神蹟醫好他: “憑信而站” “憑信而立,” “憑信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