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安息(太11:28)

得安息
(太11:28)

前言 上下文20:-30.
v.20-24: 主責備三個城(北加利利)裏的人, 他們受的刑罰比推羅西頓, 所多瑪更甚. 因他們有光照它們, 還不悔改(明知故犯)
v.25-27: 不悔改的原因, 上了 “自以為聰明通達” 的當
v.28-30: 偉大的宣言告: 得安息. 得享安悉。

勞苦 → 勞力不能承擔者 \ˍˍ勞苦與重擔乃指心裏而言(V.29)
重擔 → 擔子太重挑不動 /

四種重擔: 1). 罪惡的重擔: 留英醫生建立美滿家庭後. 染上賭博。沒法自拔很想擺脫. 但無人幫助. 反招責罵. 後由傳道人介紹耶穌。
罪惡感也成為擔子: 亞當犯罪躲藏, 撒瑪利亞婦人中午打水
2). 疾病的重擔: 躺了38年的癱子, “水動的時候…”. 反應絕望, 疾病成為擔子. 耶穌治好. 擔子除去.
保羅病不得醫治. 心卻有安息。
3). 懼怕的重擔: 怕死: 德國的軍火大王怕死(房子賣掉.老婆不要)
因為他的親友在他家休息. 結果死掉
台灣的少年光頭(因為長疣, 丟髮, 光頭). 離開家裏去德國學音樂. 一天中午吃飯, 同學在樓下叫他下來. , 一不謹慎. 掉下來, 假髮掉下來. 被人發現。後看醫生不治, 失眠。後來信耶穌。重擔除去. 頭髮慢慢長起來。
4). 宗教的重擔: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詩16:4)
鄭麗津的見証: 立志為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
宗教: 勸人為善. 但是很苦。又自覺污穢. 信主把我們提到王子的地位。

如何來到耶穌的面前: 路18:9-17
1). 認罪: 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V.13
不能像法利賽人: 自義. 比較.
耶穌的評價
2). 信心: 像小孩子: 耶穌值得我們相信。十字架 → 愛
復活節 → 能力
他願意把仔的重擔除去, 他有能力把重擔除去。

結論: 三指萬利牧師的見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