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名﹕耶穌

奇妙的名﹕耶穌

前言﹕在坐有很多慕道友﹐從來不知道耶穌的名是什么意思。
(或)聖誕節真義
耶穌出生的奇妙﹕童女懷孕生子﹐從聖靈來(不受罪的污染);老早記載﹐他的名字就說明了他一生的工作
1)神拯救(耶穌–約書亞(耶和華+拯救)
救–大有能力。主動﹐我們被動﹐祂能﹐我弱﹐祂肯或我願意+祂能﹦拯救
洪澤男的見証
從罪惡裏被救(Sins)大罪﹐小罪
劉明和戒毒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歷史的教訓:歷史給人類的教訓就是人類不接受歷史的救訓
我們都是罪人﹐都需要耶穌﹕我們未必有罪行﹐但一定有罪念。罪念產生罪行。心裏的
“惡行” –大衛﹐人心像動物園
1990年初中國學者在Iowa州殺教授﹐同學﹐自殺—>疾忌﹐憤怒。
信了耶穌—>罪念受控制﹐自己黃色思想受控﹐拒惡有能﹐行善有力。
沒有一個罪惡大到他不能救拔﹐因為他從死裏復活﹐死是罪的毒勾﹐(最厲害)﹐祂從死裏復活﹐賜給我們新的生命﹐勝罪有能﹐行善有力﹐祂死在十字架上為了我們的罪的刑罰﹐罪的報應﹐
沒有一個罪人他不願意去拯救﹐他是罪人和稅吏的朋友﹐何等奇妙。

2)神同在(以馬利內﹕約1:14)
耶穌所行和所言都表明恩典和真理。
約翰福音8個神跡﹕變水為酒(憂愁變成喜樂)﹐大臣的兒子(疾病變健康)﹐癱子行走(軟弱變能力)﹐五餅二魚喂飽五千個人(飢餓得飽足)﹐在水面上行走(波動變平靜)﹐瞎子得看見(黑暗變光明)﹐拉撒路從死裏復活(死亡變復活)﹐打了一網魚(一共一百五十三條)困惑失敗變成成功)。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居八九。需要恩典(幫助﹐安慰﹐引導﹐扶持﹐能力)﹐自己的見証﹕結婚 神樂意施恩﹕普遍的恩典﹕陽光﹐雨水﹐空氣﹐食物﹐生命。神要將更多的恩典給祂的兒女﹐” 以耶和華為神那國是有福的” 一中國朋友信主的原因(美國與西歐)—神賜的國家 “我的好處不在你的外。”
神沒有留下一樣恩典(需要)給信他的兒女﹐何等寶貴。

真理﹕—真實的道理﹐真實正確的準則﹐道德行為言行﹐是非的判斷的標准。耶穌說﹕我就是真理﹐他的話就是標準。
今天我們整個人類面對二個很嚴重的問題﹕對真理的辨別能力失去﹐沒有勇氣為真理作見証。
彼拉多與耶穌的對話說了二句﹐值得我們去深思。彼拉多審問耶穌時﹐耶穌說﹕”我是猶太人的王﹐也為此來到世間﹐將為給真理作見証﹐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彼拉多說﹕”真理是什么呢?”
彼拉多是個審判官﹐應該按真理真理審判﹐應該明白真理﹐按著真理真理有勇氣去執行真理的判決﹐但他說出了這句話﹐豈不是很諷剌嗎?
今天很多審判官無法按著真理來審判﹐有很多的案子是判錯﹐過了許多年﹐才知道是判錯﹐O.J.Sampson的判案﹐原因在那裏呢﹐因為沒有能力﹐沒有智慧分辨真理﹐另方面﹐不敢面對真理﹐彼多拉審問耶穌﹐查不出有罪﹐說了三次沒有罪﹐可是卻把耶穌交給猶太人釘在十字架上﹐為甚么呢﹐為了自己的官位﹐把真理沒殺了﹐流了無辜之人的血﹐因為群眾說﹕若果他釋放耶穌就不是該撒的忠臣。
但我們的主卻不是這樣﹐他有智慧掌握真理﹐分辨真理。
行淫的婦人被捉帶到耶穌的面前﹐要求耶穌定罪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若果打死婦人犯了羅馬人的律法﹐(猶太人沒有權利定死罪)若不打死婦人﹐犯了摩西的律法(耶穌是從神來的﹐怎樣不尊律法)
耶穌的判定。
自己的見証﹕錄音機失掉﹐主賜智慧分辨如何去做
主有勇氣去面對真理(推翻兌換銀錢人的桌子)﹐不畏強權﹐置自己的生命不顧﹐耶穌也賜給信靠祂的人有勇氣去面對真理﹐別人不行真理﹐有勇氣去指責﹐自己不行真理時﹐有勇氣自責。
寇監督的母親﹐信了主﹐向媳婦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