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僕人(約3:24-30)

神的僕人
約3:24-30

前言:約翰是個偉大的神僕-耶穌的稱讚
1. 認識自己
我不是,我是(肯定,與肯否)對自己的角色有很清楚的認識
施洗約翰有像彌賽亞這樣的知著名度,但他卻否認自己是彌賽亞,今天有許多人沒有彌賽亞的知名度,卻冒充是彌賽亞,結果瞎子領瞎領路一同掉在坑裏。
約翰是奉差遣的,至高者的先知,傳悔改的洗禮;盡忠職守;(1)毒蛇的種類… (2)責備希律娶西羅底的不對。雖然死于獄中,頭與身體不得同葬,但他都是盡忠職守,至死忠心。
耶穌稱贊他 —> 點著的明燈,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我自己的崗位在那裏,家庭,職業,教會,有沒有盡忠職守為主發光。
小女子的見證:愛心與信心:列下5:1-3;結果:5:15-17
老人家的職位:禱告:偉大的不住禱告的先知由一個卑微的使女不住禱告所致,以致撒母耳帶來以色列的靈裏復興。

2. 喜樂滿足
知足常樂:滿足于任何的處境:雖然江河日下,卻能處之泰然,知道這是神的安排(賞賜)V.25-26,耶穌有同樣的反應:太11:20-27
滿足于自己的角色V.29:他不是主角,是耶穌之配角。我們都要處于喜樂的狀態:無論是尊貴或卑賤,富足或貧窮,顯明或隱藏都能自處滿足。人的成敗,不是照人的時間表,也不是照人的意見,乃是神的時間表,神的審判。耶利米 “一生坎坷,不得好死,” 他愛國愛民卻死在埃及,但猶太人到了耶穌時代卻懷念耶米利(太16:13-14)。猶太人反對耶利米,他成為全國上下,甚至家人的公敵。因為當尼布甲尼撒王來攻打耶路撒冷時。全國上下都一致抗敵,唯獨耶利米主張投降,當耶京被攻破時,尼王恩待耶利米,要他選擇到巴比倫或留在耶路撒冷,耶路撒冷所剩的是一些餘民,沒有技術,老弱之人,耶利米卻願意留下,這點深深感動猶太人,知道他真是愛國之士。(耶利米40:5-6)
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時,他的門徙都四散,但他卻說成了。現今他成了世人的救贖主,非昔日與他同在的人所能領會的。

3. 彰顯基督:V.30
工作的必然性(主興旺,約翰衰微),但施洗的約翰卻定意的要使主興旺:他的介紹耶穌(解鞋帶也是不配1:27),他的大聲宣告1:29,36,讓他的門徙注意,讓他的門徙跟從耶穌。
如何能使他興旺我衰微 —> 兩者關係必定很密切,是愛的關係。
倪析聲:讓主得勝在我身上彰顯,讓亞當的失敗日漸的減少。
保羅:讓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活著就是基督,失去自己。
米非波設:撒下19:30 Context 19:24-30, 米非波沒感恩圖報,
馬利亞:見物思人 約20:2,13,15: 馬利亞的感受哭了20:13,15 耶穌死時沒有留下任何一樣東西,” 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 外衣,內衣 “都沒有,馬利亞如何見念主呢,祗好去找他的屍體,為何他那樣愛主,有七個鬼從她身上被趕出去,馬利亞的愛:主復活後第一個向她顯現。
我們雖然沒有七個鬼從我們身上被趕出去,但主卻為我們流血捨身,
寇監督:”他的見證:守則:我們的心尊主為大,把神放在身一,每動一念,每發一言,每行一事,每到一處,不是想我能得什麼,乃是怕主將失去什麼”—彰顯基督。
結論:我們身上不見一人祗見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