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所差遣的人 (賽6:1-13)

主所差遣的人
(賽6:1-13)

前言﹕when to be sent: 烏西雅王崩的那年。猶太亡國前數個五王帝之一。

why to be sent: 1. 真正的王是主﹐其他的是代理的王
2. 地上的王會過去﹐天上的主永存
3. 地上的國度會過去﹐主的國永存
不要注要地上的王走後所帶來的民生﹐政治﹐安定問題。
要注要天上的主對地上人們的關注﹐他們要歸回上帝﹐離棄罪惡免得滅亡。
猶太國在烏西雅年間經濟繁榮﹐軍事強盛﹐但卻是滿城偶像﹐道德敗壞﹐心驕氣傲﹐王帝因驕傲而患瘋麻病至到死日。
台灣的光景一樣﹐3月18日大選﹐李登輝時代過去﹐陳水扁時代來臨。過去12年的台灣﹐經濟繁榮﹐但國家卻是偶像林立﹐社會風氣敗壞﹐道德淪亡﹐上至君王﹐下至老百姓都偏行己路。神的震怒臨到台灣 9/21大地震。神要我們悔改﹐神愛我們﹐神愛猶太人﹐盼望我們不要沉淪。
(1)尊主為王﹕(V.1-4)
異象的內容描寫﹕以表示神是王﹐猶太人的王﹐全地的王﹐更是你我個人的王。
高高—>lofty & being exclted. 不但高﹐而且被高舉。
如何使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王﹕學習撒拉弗﹐敬畏(遮臉)﹐謙卑(遮腳)﹐事奉(飛翔)。謙卑即順服﹕教會很多能幹的人不肯順服﹐謙卑。以致教會無法尊主為王﹐讓教會顯出王的權柄和榮耀。Foster City 團契的見証。順服引導的;也要彼此順服。
保羅是被主差遣的人﹕”我應該為你做什么?” 不是﹐”我能夠為你做什么” 謙卑順服。
耶穌﹐謙卑順服﹐神將他升為至高(服權才能掌權)﹐屬靈權柄﹐順服父神的旨意才會有從神和屬靈的權柄。Agnes hin(香港工業團契)謙卑順服﹐有屬靈的權柄。
為什么要尊主為王﹐與差遣有何關系?順服主﹐主才會把你放在最適合的地方去用你。
(2)分別為聖(V.5-7)
以賽亞看見主後的反應:正常﹐因為在主是聖潔的﹐異象第二部分﹐一個被主差遣的人一定是個分別為聖的人﹐一個分別為聖的人被主差遣才會有果效。地位上分別聖主已為我們流血舍身—>實際上生活要分別為聖生活
異象講到三次﹕聖哉聖哉聖哉。
什么叫聖﹕原文是Cut﹐分開﹐分別。信仰分別﹐道德上分別﹕前者﹐離棄偶像﹐歸向真神;後者﹕離棄行善﹐照著神的話去做。當時猶太人的問題﹐拜偶像﹐作惡﹐不照神的話去做。
為何要分別為聖——被差遣的目的就是分別為聖。
李太因叔叔信仰(沒有分別為聖—>貪心﹐)所以不願意信耶穌—>世界是講貪心。
程明華信耶穌因為吳欽敏裝便當給她吃﹐所以信耶穌。分別為聖。世界是講私心﹐耶穌將自己分別為聖﹐他要門徙也分別為聖﹐”你們中間誰能指正我是有罪的呢?”
彼得對主說﹕” 你是上帝的聖者”。所以他跟從耶穌(被祂聖潔的生活﹐分別為聖的生活所吸引)
(3)願為主差(V.8) 尊主為王﹐被主分別為聖﹐主一定要差遣﹐
“我在這裏” —>’我可以﹐我沒問題’ 充滿信心 No !
中文﹕4個字﹐英文﹕3個字;原文﹕1個字﹕”看我”
看我是那么無知﹐軟弱﹐污穢﹐無用。但我願意﹐不是我能﹐乃是我肯。自己蒙召的見証。
為什么神要差我們呢?1) 要用我 2) 要與我們同在﹕在第八節。
三位一體的真神在那裏對話﹐目的何在?給誰聽說﹐他的expectation是什么呢?Yes from 以賽亞﹐因為他要用我們﹐所以他發出這樣的問題﹐不用我們﹐他就不會發出這樣的問題﹐不但這樣他要與我們同在﹐”為我們去” —> 作我們的後盾﹐給力量智慧﹐恩典與我們﹐(賽五﹕我們是葡萄園;弗﹕我們是他的工作)
Albet Lee 的見証﹐張牧師﹐寇監督﹐鄭牧師—>神的同在。差遣我們作聖工﹐主也會與我們同在﹐因為我何為他而去。(自己失敗的見証)—>Refugee work presentation.
(4)不計成敗(V.9-13)
神差他來﹐沒有說﹐你會很成功﹐許多人悔改﹐建立教會﹐而說﹐沒有果效﹐而且國家會滅亡﹐人民被俘虜。實在不容易﹐弟兄姊妹﹐不知你是以賽亞聽了後﹐你的感受如何﹐可能會打退堂鼓﹐那樣艱難﹐神阿﹐你差遣我﹐我非要成為一個世人所認為成功者不可﹐我們多么羨慕以利亞﹐在迦密山上的偉大成功﹐把巴力的先知殺了﹐帶領全民歸向神。他死的時候坐火車火馬旋風向去。(以賽亞死是據說是被鋸鋸死)我們無權選擇﹐主的主權﹐以利沙—>耶利米—>Contrast. 以賽亞—>以利亞﹐腓利<——>司提反﹐彼得<——>雅各﹐但肯定所得的賞賜榮耀是一樣的﹐司提反—>看見天開了。人子耶穌會在父的寶坐﹐啟示錄20章新城耶路撒冷殿的根基有十二個使徙的名字。
“10” 解釋不是神使他們的心剛硬﹐乃是他們的心使他們剛硬﹕法老王﹐摩西猶太人聽了耶穌的話心裏越發剛硬﹐什么原因使他不計成敗?愛他的百姓(以11)最後的勝利屬於上帝V.13﹐上帝會拯救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