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震动的国(三)(来 12∶26-29)

这两个多星期以来,每天新闻接触的是四川大地震所带来的震撼,不但震动了中国、震动了全世界所有的华人,也震动了世界。各国对四川地震造成的灾害表示极度的哀悼和同情,因着这次的震灾,大家都相互合作、捐钱出力、派人去援助救灾的工作,这些场面十分感人。时代杂志有期报导四川赈灾的消息,它的封面写着:中国站起来了。面对这次灾情,无论政府、人民、海外同胞,都充分表达手足之情,热心援助。我们要继续为他们祷告,希望哀伤者得安慰、破碎的家园得以重建。救灾工作艰巨,需要继续努力,盼望我们教会发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一起受苦”的精神,继续支援此项救灾事工。
在我们痛苦、哀伤和救援的时刻,我们应静下来思想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为什么有地震发生?地震对我们基督徒是一个什么讯号?让我们从圣经的观点来看地震的意义,起码有两点:
A. 地震的意义:
(一) 主再来的征兆之一(太24∶3-8)
从这段经文来看,地震是主来前的征兆之一。你会问:地震以前就有,为什么主还没有来?原来这节圣经(太24∶8)所说的灾难,是生产之难。生产的痛苦始于阵痛,是由小到大,次数由少到多,一直到孩子生出来。我们都感受到,现在地震越来越多,89年10月旧金山大地震;后来台湾921大地震;几年前南亚因地震引起海啸;现今四川八级大地震,很多地震学家预测加州将要发生更大的地震。30多年前的唐山大地震,震级也比不上现今的四川大地震。我这篇信息已经第三次讲了。主来的日子近了。主耶稣第一次来到地上时,圣经预言出现300次之多。耶稣第二次降临更有348次之多。犹大书记载亚当的七世孙以诺已经预言主第二次降临。约伯更说救世主必定来临站在地上;就是预言主的第二次降临。所以主第二次来临是千真万确的事,而且地震的频繁,告诉我们主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二) 世界末日的征兆(来1∶10-12)
圣经说到我们的地球,将有一天会灭没,有新天新地会从天而降(启21∶1)。那么这个地球会如何灭没呢?一是地震,另一是火烧。我们刚才读希伯来书12章26-27节,说到所有受造之物都要挪去,因为上帝再来一次震动地。彼得后书3章10节说到有一日地上有形质的都要被火烧尽了。所以地球的灭没必定有地震和火烧。前段日子南加州大火灾,烈火烧烬了五百间漂亮的房子;上二个星期北加州森林大火,也把高山上一些很漂亮的房子都烧毁。有天我看了一条新闻,有一对夫妇很伤心,因为他们的房子被烧成了平地。这个丈夫的职业是消防员,盖了一栋很坚固的房子。因为他是消防员,直到火势厉害,所以防火墙特别加厚,瓦顶也是防火的上乘建筑材料,本应耐火,可是由于火势猛烈,房子被烧成了平地。地震与火的关系,我相信因为地震厉害把着火的导火线电源和瓦斯引发成火灾。所以地震告诉我们一个严肃的讯号,地球有一天会毁灭。
B.我们的回应
既然地震有这两方面的意义,那么神要我们如何作出回应呢?第一我们要悔改。神用地震的方式降临在西乃山,使以色列人害怕。甚至摩西说:我甚至恐惧战兢了(来12∶21)。目的是要警诫以色列人叫他们不要犯罪。耶利米书10章那里也记载:神一发怒,地大震动,他一恼怒,列国担当不起。地震的背后起碼有一方面是表达神对罪恶的忿怒。他盼望我们要悔改,逃避他对罪恶的审判。自从人类犯罪后,就活在被神审判的命运里,我们都是罪人,容易犯罪惹神发怒。我们最近有二天的新闻令人很忧伤。有一天报导说同性恋在高等法院通过。另有一篇报导民意对此项决定大部分表示赞成。这样有一天加州岂不变成所多玛、蛾摩拉的样子么?神对所多玛、蛾摩拉的审判是可怕的!因为他降火在从天而下烧灭了这两座城。神不愿我们灭亡,和遭受神将来的审判,永远沉沦,所以他籍着地震来警诫我们,要回转归向真神。神还预备下一个救法,使我们逃避他的忿怒,就是差派他的儿子主耶稣来到世界上为我们流血舍身,他在十字架上承担全人类的罪恶,满足了神对罪公义的要求,只要我们相信他,我们就能免去父神公义的审判。这是伟大的救赎。人是很愚昧的,偏行己路,不敬不虔,所以神容许地震来提醒我们,回到他的怀抱,接受救恩,得着拯救。第二,我们对地震的回应是要感恩,这是神对基督徒来说的。因为我们已经进入了不能震动的国(来12∶28),我们不再惧怕地震,不再惧怕地球会毁灭,我们的灵魂已经藏在坚固的磐石里,就是主耶稣里面。然而我们怎样感恩呢?就是要事奉神,事奉神要照神所喜悦的,不要照自己所喜悦的。还要带着一个虔诚敬畏的心来事奉他。虔诚敬畏就是要认真。昨天我们替周妈妈举行追思礼拜。周妈妈的一生可以说是照神所喜悦的认真地去事奉神,她用基督的爱去爱学生, 以至她的学生都成为优秀的学生,成为社会的栋梁。她用基督的爱去爱家人,教养孩子,以至她的孩子都归向上帝,非常孝敬父母亲。我们一定要用这二方面的态度去事奉上帝,因为我们的上帝乃是烈火。凡是不照上帝所喜悦的和不认真去事奉上帝,他有天会把我们所做的工程用火试验,若存不住,就会被火烧掉。我們僅僅得救。
我们回到目前应如何对四川的地震作出一个回应:我们一定要努力传扬福音,中国有超过13亿的同胞,相信主的算有一亿,还有12亿人,他们的灵魂尚未得着拯救,我们能不焦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