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 收莊稼的工人(馬太福音 9:35-38 )

馬太福音 9:35-38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 太 9:38

  在收割的日子,為了完成任務,需要很多很多人來參與。成熟的莊稼不能留在田裏太久,以免被什麼糟蹋,因此需要勤勞的工人趕緊作工。

  在這裏,耶穌提出的不只是一種緊迫感,還是動機的根源。耶穌憐憫地看著人們,他看到的人,並非我們所期待的那樣朝氣蓬勃,而是“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的,他看到的是一群熟識世界的挑戰以及罪的重擔的人。

  也許這就是今天的你,你可能因為在罪中掙扎,覺得自己不適合為神收割莊稼。耶穌卻以恩典和憐憫觸摸傷心難過的人,邀請他們看見,祂是為羊捨命的好牧人(約 10:11,14-15)。沒有哪個罪人會因為走得太遠,而不能參與為神收割莊稼。

  這個事實應該帶給每個基督徒一種緊迫的使命感。誰去向這個破碎的世界宣告好牧人的消息呢?耶穌已經任命祂的跟隨者去傳揚福音(太 28:19-20),所有跟隨祂的人都被呼召去尋找主的莊稼。

  今天,你願意為這莊稼付上禱告,並去收割嗎?

禱告

莊稼的主啊,求祢差派工人,使他們將傷心的人引到好牧人恩慈的看顧之下。願祢的聖靈也預備我去參與這項工作。奉耶穌名求,阿們。

§

馬太福音 9:35-38

35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36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37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38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