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勞力收割的獎賞(提摩太後書 2:1-7)

提摩太後書 2:1-7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 – 提後 2:6

有時候,收割的工作繁重得令人感到承受不到。幾十畝的莊稼一下子成熟了,都等待著收割。有太多的活兒得盡快幹完。同時農民們還面臨著天氣的挑戰、機器故障和身體的疲勞。誰能有精力熬過這一切呢?

同樣的,做基督門徒的任務有時也令人疲倦。有太多的罪和試探會令我們分心,太多情況需要支持,太多的人從沒聽過耶穌。我們怎麼指望有力量面對這一切呢?

一個農夫熬過幾周艱辛的農忙,不是只為了開開機器,或加倍幹活。不,他把注意力都放在豐收的莊稼上面。

同樣的,作為基督的門徒,我們也在其中找到盼望。我們不是僅僅為了完成道德任務或追求屬靈成就。而是因著耶穌的死與復活,我們靠“耶穌基督裏生命的應許”(提後 1:1)找到力量。

耶穌已經做完了祂的工,在十字架上成就了一切。今天,凡是倚靠祂的人,祂會賜給他們力量勝過靈裏的疲乏。是的,基督徒的生活需要很深的委身,但主的恩典會扶持我們,直到收完莊 稼。

禱告

主啊,有時候我們會感到疲乏,我們面臨的工作看起來過於繁重。求祢差派同道的工人來鼓勵我們。以祢的恩典激勵我們,直到收完莊稼。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提摩太後書 2:1-7

1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2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3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4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5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6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
7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