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忍耐等候寶貴的出產(雅各書 5:7-11)

雅各書 5:7-11

“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 雅 5:7


  一句古老的格言說道:“忍耐是一種美德。”在耕種這件事兒上,更是千真萬確的道理。蘋果樹不會今天開花,明天就結果子。種子不會一發芽就長出成熟的穀物。耕種的人必須耐心等待收割的日子,並接受一個事實:農作物生長,很多時候都不是他們能夠控制的。

這樣的忍耐等候其實是信心和盼望的表現。整個生長季節,農民都期盼著“寶貴的出產”。農民可以播種、照料種子,但帶來出產的卻是“地”。

同樣道理,跟從耶穌的人,無論生活是順是逆,都以信心和盼望面對,因為神應許會在我們的生命中帶來寶貴的出產。耶穌沒有忘記祂的百姓。祂為他們捨了生命;祂還會再來,審判罪,並把它永遠剷除。今日,我們需要的是耐心等候。

你是否正抵受工作中不該有的壓力,或正被親朋好友背叛,又或經歷社會上的不公義呢?是否因試探或自己的罪而靈裏消沉呢?當記得歷世歷代以至今時今日,神是如何扶持祂的百姓的。在你等候祂“寶貴的出產”的時候,要相信神會透過基督的憐憫與仁慈,及時地為你帶來釋放與拯救。

禱告

忍耐寬容的神啊,當我們等候祢的時候,求祢賜給我們耐心和堅韌。幫助我們相信,祢會賜下我們需要的一切,以致我們生命得到寶貴的出產。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雅各書 5:7-11
7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8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9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
10弟兄們,你們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當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
11那先前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

忍耐等候宝贵的出产

雅各书 5:7-11
“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 雅 5:7

  一句古老的格言说道:“忍耐是一种美德。”在耕种这件事儿上,更是千真万确的道理。苹果树不会今天开花,明天就结果子。种子不会一发芽就长出成熟的谷物。耕种的人必须耐心等待收割的日子,并接受一个事实:农作物生长,很多时候都不是他们能够控制的。

这样的忍耐等候其实是信心和盼望的表现。整个生长季节,农民都期盼着“宝贵的出产”。农民可以播种、照料种子,但带来出产的却是“地”。

同样道理,跟从耶稣的人,无论生活是顺是逆,都以信心和盼望面对,因为神应许会在我们的生命中带来宝贵的出产。耶稣没有忘记祂的百姓。祂为他们舍了生命;祂还会再来,审判罪,并把它永远铲除。今日,我们需要的是耐心等候。

你是否正抵受工作中不该有的压力,或正被亲朋好友背叛,又或经历社会上的不公义呢?是否因试探或自己的罪而灵里消沉呢?当记得历世历代以至今时今日,神是如何扶持祂的百姓的。在你等候祂“宝贵的出产”的时候,要相信神会透过基督的怜悯与仁慈,及时地为你带来释放与拯救。

祷告

忍耐宽容的神啊,当我们等候祢的时候,求祢赐给我们耐心和坚韧。帮助我们相信,祢会赐下我们需要的一切,以致我们生命得到宝贵的出产。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雅各书 5:7-11
7弟兄们哪,你们要忍耐,直到主来。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8你们也当忍耐,坚固你们的心,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
9弟兄们,你们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审判。看哪,审判的主站在门前了。
10弟兄们,你们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说话的众先知当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样。
11那先前忍耐的人,我们称他们是有福的。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给他的结局,明显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

Patience For Harvest

James 5:7-11
“See how the farmer waits for the land to yield its valuable crop, patiently waiting for the autumn and spring rains.” — James 5:7

“Patience is a virtue,” an old proverb says. Certainly this is true when growing crops. Apples don’t blossom one day and bear fruit the next. Seeds don’t sprout and immediately offer ripe grain. People who tend the soil must wait patiently for their harvest, enduring the reality that much about growth is out of their control.

Such patient waiting is an act of faith and hope. All through the growing season, a farmer looks ahead to the promise of a “valuable crop.” The farmer may plant and tend the seed, but it is “the land” that yields the crop.

In the same way, followers of Jesus live in faith and hope that through all the circumstances of life, God promises to bring about a valuable harvest in our lives. Jesus has not forgotten his people. He has given his life for them; he will return to judge sin and destroy it forever. In the meantime, we wait patiently.

Do you presently face unfair pressure at work, betrayal from family members or friends, or injustice from society? Are you weighed down by your own sin or by temptations? Remember how God sustained his people in the past and on through many ages to the present. Trust that God will also send timely relief through Christ’s compassion and mercy as you wait for the harvest of his “valuable crop.”

Prayer

Patient God, give us patience and endurance as we wait for you. Help us to trust that you will send what we need to bring about something valuable in our lives, for Jesus’ sak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