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成長不再斷絕的一天(啟示錄 22:1-6)

啟示錄 22:1-6

“河的兩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 啟22:2

  在北半球,十月底就是生長季節的結束。儘管在南方一些地區,收割還在繼續;但一般到了十一月,大部分的莊稼就都收割完了。直到春天來臨,土地都在寒冷的冬天靜靜地躺著。

我們在地上的生命也會有休眠的時期,這時期看起來沒什麼成長。有時候我們會為此內疚,我們感覺到我們應該可以做更多,成長更多,感覺更聖潔。布克南 (Mark Buchanan) 在他的書《屬靈節奏》裏寫道:“冬天會把神隱藏”。

但在我們的信仰裏,卻期待著成長不再斷絕的那一天。聖經描繪說,在新天新地裏,神的生命毫無阻隔的流向祂的百姓。不再像現今死寂而寒冷的冬天,一切都停止了;相反,神醫治的大能將源源不斷結出果子。

聖經更進一步描繪了在一個城市裏的大豐收。一般來說,城市和豐收並不連在一起。農場和果園都在城市外面,食物再被送到人口密集的地區。但在神新的創造裏,耶穌──神的羔羊將會永遠靠近祂的百姓,供應他們所需要的一切。

神的美善盡在眼前──這幅圖畫何等美妙啊!

禱告

天父啊,我們熱切地盼望那一天,到時候,我們就可以看到祢長久以來那完美的善。求祢預備好我們的心和生命,可以享受在新天新地裏與祢同在的喜樂。阿們。

啟示錄 22:1-6
1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3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
4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
5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6天使又對我說:「這些話是真實可信的。主就是眾先知被感之靈的神,差遣他的使者,將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僕人。」
7「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