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神信實的收割(創世記 8:13-12)

創世記 8:13-12

“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 – 創 8:22

  這個月,我們默想了神對這世界和我們心靈中豐收的應許。我們已經看到,造物的成長過程,原來也描繪了神如何在人心中作工,這個過程也使我們更深地信靠和仰望基督的工作。

今天,透過自然和屬靈收割的過程,我們再一次被提醒──神是多信實的。正如洪水的故事提醒我們,審判是真實的。當我們犯罪的時候,完全公義和聖潔的神不能視而不見。但是,審判並不是祂的全部。

在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有時候洪水、乾旱和其它的災害會影響我們對收割的期望。我們也意識到,試探、傷害、沮喪還有我們的愚昧會影響神在我們裏面培植的成長。有時候,我們就像遭遇了挪亞時代的大洪水,似乎失去了一切。

但是,神依然是信實的。就如神向挪亞和他的一家顯出祂的憐憫,祂在基督裏也向我們所有人顯出祂的憐憫。

跟隨耶穌,擁抱聖靈在你心裏培育的新生命,並且活在信靠和喜樂裏面吧──因為神所應許的大豐收,是直到永遠,永不改變的。

禱告

信實的神啊,為著祢對我們的誠信,我們讚美祢。求祢把我們帶到耶穌面前,好使我們完全確信祢在我們裏面所做的收割的工作。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創世記 8:13-12
13到挪亞六百零一歲,正月初一日,地上的水都乾了。挪亞撤去方舟的蓋觀看,便見地面上乾了。
14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地就都乾了。
15神對挪亞說:
16「你和你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可以出方舟。
17在你那裏凡有血肉的活物,就是飛鳥、牲畜,和一切爬在地上的昆蟲,都要帶出來,叫牠在地上多多滋生,大大興旺。」
18於是挪亞和他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出來了。
19一切走獸、昆蟲、飛鳥,和地上所有的動物,各從其類,也都出了方舟。
20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
21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裏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裏懷着惡念),也不再按着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
22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