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感謝的心也更增長(歌羅西書 2:6-10)

歌羅西書 2:6-10

“你們 … 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在他裏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 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 西 2:6-7

朋友很喜歡他們的狗,並常以為自豪。他們說自己的狗是全世界最懂得感恩的動物。那份真摯的感情,透過狗狗的眼神和搖動的尾巴,似乎就能心領神會!

因著我們悉心的照顧,我們鍾愛的寵物的確會向我們表示感謝。然而,根據聖經的說法,只有人才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感恩。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也正是我們與其他受造物不同的地方。我們與生俱來,就有說 “謝謝” 的本領,這是人類被造的奇妙。

在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到,這種感恩的心,源於我們在耶穌基督裏與神親密的相交。要注意,這感恩的心不在乎外在的際遇或順或逆,而在乎我們對神的認識和信心。簡單來說,我們越多認識耶穌為我們的主和救主,我們感恩的心便越深。藉著每天的與主同行,我們能經歷到感恩帶來的豐足。

這個月,我邀請你一起思想學習感恩的功課。聖經中有很多經文都論及這個主題,在未來的三十天,我們將陸續研讀其中的一些經文。讓我們懷著禱告的心,一同耐心鑽研神的話語,發掘新鮮又振奮人心的信息。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讓我們有機會在基督裏認識祢。我們每天與祢同行時,求祢激勵我們,加添我們的信心,又幫助我們有感恩的心。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

歌羅西書 2:6-10

6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
7在他裏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8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
9因為上帝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裏面,
10你們在他裏面也得了豐盛。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