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 基督的平安(歌羅西書 3:12-17)

歌羅西書 3:12-17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做主,… 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 – 西 3:15

  在我認識的人當中,我的祖母是最溫和、最懂感恩的。我小時候不懂得欣賞她開朗的個性,然而當我現在回顧她的一生時,卻希奇她怎能這樣成功擺脫生命中的苦澀和怨憤。

  童年的祖母在俄羅斯的農莊裏過著刻苦的生活。年青的她要抵受戰禍、納綷黨入侵、飢餓、苦工,及各種痛苦。後來搬到城市,又因工作受傷以致右手殘廢了。即便如此,她仍然保持著開朗和感恩的態度,這是怎麼做到的呢?

  答案就在今天這段經文中。使徒保羅說,基督徒當常存平安和感恩的心。對他來說,這種心態不是基於愉快的人生經歷或特別的操練,平安和感恩的心唯獨來自基督。

  基督的平安若在我們心裏做王,便能改變我們和我們對世界的看法。它賜我們能力,靠賴恩典謙卑地面對我們的挑戰。是的,不論境況如何,我們都要存感謝的心。

  我深信,祖母有基督的平安在她心中。而如果我們願意在神面前謙卑自己,也同樣可以經歷這份平安。

  今天,你有沒有基督的平安呢?

禱告

天父,求祢幫助我們謙卑自己,接受基督的平安,又教導我們怎樣藉恩典和感謝,在世上彰顯祢的平安。奉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

歌羅西書 3:12-17

12所以,你們既是上帝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13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14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15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
16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裏,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上帝。
17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