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感謝別人(以弗所書 1:15-23 )

以弗所書 1:15-23

“就為你們不住地感謝神,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 – 弗 1:16

  Marina第一次聽聞耶穌基督的福音,是在醫院裏。有一位名叫Antonia的病友,向她解釋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就的事,並且告訴她怎樣才能讓耶穌的傷痕醫治我們。過了不久,Marina便決志相信耶穌了。

  她後來寫信與我們分享說: “當我入院時,我感到非常沮喪。不過,我認識了耶穌,衪的福音給我帶來莫大的激勵。我非常感激Antonina,因她關心我,願意向我傳講福音。”

  神差遣某些人進入你的生命中,你有沒有對他們表達謝意呢?聖經教導我們,應當愛神和我們的鄰舍,若要實踐這裏所說的愛,就要不住地感謝天父,以及周圍的人。

  使徒保羅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主要目的,是向他們解釋神永恆的計劃和恩典,及分享神對教會的厚望。在這個重大的使命當中,保羅沒有忘記為以弗所的眾信徒感謝神,他稱讚他們對耶穌的忠心、對神的子民的愛心,他鼓勵他們,也為他們禱告。

  在每天與別人的交往中,我們有沒有這樣做呢?

禱告

父啊,祢的兒子耶穌提醒我們,應當愛祢和我們的鄰舍;求祢叫我們的心靈充滿對祢的愛,又教導我們,藉著我們的言語和行為,去愛我們的鄰舍。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以弗所書 1:15-23

15因此,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
16就為你們不住地感謝上帝。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
17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上帝,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18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19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20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裏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21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22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23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