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渴慕神的話(阿摩司書 8:9–13 )

阿摩司書 8:9–13
“日子將到,我必命飢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 摩 8:11

  Alidia女士年輕時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曾在被納綷黨佔領的荷蘭經歷全國性的飢荒。她仍記得丈夫帶著家當到附近的農莊,希望能換取食物的情景。她也親眼目睹因飢餓導致虛弱不堪的人,昏迷倒臥在街頭。然而,在這可怕的困境中,神拯救了Alidia和她的丈夫,以及他們的嬰孩。她現在住在加拿大,我們一直保持聯絡。
  舊約聖經中的先知阿摩司預言,日子將到,人們將會聽不到耶和華的話。他形容人們往來奔跑拚命尋求,但卻尋不著,有些人甚至因此發昏。
  我們都希望自己不要經歷肉體上的飢渴,以致性命難保。然而,你會不會如飢似渴地渴慕主的話呢?我希望我們都會。
  聖靈提醒我們,要去尋求神的話和衪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這是特別的福份。我們很感恩,因為這本記載神話語的聖經,可以隨手得來。當我們渴慕神時,我們需要懷著禱告的心閱讀衪的話語,來滿足我們心靈深處的渴求。
  你有沒有閱讀聆聽神對你所說的話呢?

禱告
父啊,唯有祢的話語,才能滿足我們心靈最深的渴求。今天聖經可以隨手得來,是多麼大的福氣啊!求祢賜我們智慧和謙卑,去聆聽祢的話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阿摩司書 8:9–13
9主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使日頭在午間落下,使地在白晝黑暗。
10我必使你們的節期變為悲哀,歌曲變為哀歌。眾人腰束麻布,頭上光禿,使這場悲哀如喪獨生子,至終如痛苦的日子一樣。
11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12他們必飄流,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奔跑,尋求耶和華的話,卻尋不著。
13當那日,美貌的處女和少年的男子必因乾渴發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