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活出我們的信仰(以弗所書 2:1-10 )

以弗所書 2:1-10
“我們原是他(神)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 – 弗 2:10

  一位烏克蘭的聽眾Oxana向我們傾訴她心裏的掙扎,她說她感到自己的信仰生活是沉悶無力的。Oxana是一位真心相信耶穌基督的信徒,只是她總覺得對自己所信的缺少了一份熱忱。她直言不諱地問道:“我知道自己已經得救了,但接下來我應當做什麼呢?”
  我們鼓勵她讀以弗所書 2:10,這裏形容信徒為“神的工作”,根據上下文,“工作” 也可以翻譯為“藝術品”。在神的眼中,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特別的創造。
  當記住,善行並不是我們救恩的一部份,我們得救完全是因為神的恩典。誠然,善行是我們活出信仰及感謝神的恩典和拯救的方式,它的確能振奮我們的心靈。
  我們給Oxana一個挑戰:“身為神的工作,你準備做什麼事,來向主表達你是何等感謝衪對你的拯救呢?” 後來我們得知,她在附近一所孤兒院參與服侍。
  今天你也應當接受同樣的挑戰。你認為神為你預備了什麼善行?你或許可以在教會或糧食派發中心作義工,也可以幫助一位年紀老邁的鄰居。在我們四周,很多人都渴求著神的愛和人的關懷。

禱告
父啊,祢創造我們成為祢的工作,我們讚美祢。求祢讓我們看見,應怎樣用我們的行動和言語,來活出我們的信仰。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以弗所書 2:1-10
1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2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3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4然而,上帝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
5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6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7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
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
9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