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長存的愛(歷代志上 16:31-36 )

歷代志上 16:31-36
“應當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 代上 16:34

  在美國,今天是感恩節。我們在加拿大的讀者,則在十月份的時候,就已經慶祝了這個特別感恩的日子。很多國家並沒有這個節日,無論如何,每一天豈不都應該是值得感恩的日子嗎?
  今天,讓我們來研讀聖經中一句極富詩意的話:“應當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整本聖經都有談到這個寶貴的信息。有些書卷,例如歷代志上下、詩篇,和耶利米書,原原本本地重複了這句話。另外,其實在聖經每一卷書中,都明顯地蘊含這話的意思。
  人與人的關係其實非常脆弱。某些嶄新的經歴、褪色的記憶、地域的遙遠或阻隔,凡此種種,都會使我們與別人產生阻隔,最終我們更因死亡永遠分離。的確,世上一切的關係都不是牢固不破的,只有一個例外,就是我們與救主耶穌基督的關係。
  這個關係永不止息,不是因為我們,乃是因為主和衪對我們長存的慈愛。耶穌用了一個最活生生的方法來表達衪對我們的愛,就是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了,然後從死裏復活,坐在全能父的右邊。
  我心裏有個誠摯的禱告:我盼望,當你一旦明白了耶穌為你所作的、和經歷到衪長存的愛,你的生命便湧溢出對衪的感恩和稱謝!

禱告
主啊,我們為祢永遠長存的慈愛感謝祢。我們知道,因著耶穌祢是多麼愛我們,又因著衪,我們必永遠感謝祢。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歷代志上 16:31-36
31願天歡喜,願地快樂;願人在列邦中說:耶和華作王了!
32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願田和其中所有的都歡樂。
33那時,林中的樹木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歡呼,因為他來要審判全地。
34應當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35要說:拯救我們的上帝啊,求你救我們,聚集我們,使我們脫離外邦,我們好稱讚你的聖名,以讚美你為誇勝。
36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從亙古直到永遠,是應當稱頌的!眾民都說:「阿們!」並且讚美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