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給孤單人的信息(馬可福音 3:20-35 )

馬可福音 3:20-35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穌和母親了。” – 可3:35

  從事福音媒體事工,我們經常都會收到孤單的人發來的信息,尤其是在重要節日前後的日子就收到更多。感到孤單或被人誤解是常常會發生的事,耶穌肯定明白這種感受,或許你也明白。
  當日耶穌的母親和兄弟們前來找祂,他們大概認為耶穌 “癲狂了” 。 他們可能只是想保護衪,因為擔心衪會惹麻煩。很明顯,耶穌被衪的家人和耶路撒冷的教師誤解了,所以衪便指著跟從衪的人,說他們才是衪的家人。
  讓我鄭重說明,耶穌向來都是愛衪的家人的。在十字架上死亡之前的一刻,衪安排門徒約翰照顧衪的母親 (約翰福音 19:25-27)。在耶穌復活之後,馬利亞和耶穌的兄弟,都和其他信徒一起 (使徒行傳 1:14)。
  不過,今天我想和大家集中思想到一個事實,就是耶穌稱我們為衪的至親。你看,藉著耶穌,我們與聖父和聖靈能有親密的關係,我們也成為普世教會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朋友,神造我們是要我們彼此連結的。解決孤單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與神和衪的群體建立親密的關係。你是否屬於一個篤信聖經的教會大家庭呢?如果不是,今天就去找一個吧?

禱告
父啊,我們孤單或被人誤解時,求祢以祢的靈安慰我們,幫助我們與在基督裏的家人和朋友有更好的連結。主啊,感謝祢!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馬可福音 3:20-35
20耶穌進了一個屋子,眾人又聚集,甚至他連飯也顧不得吃。
21耶穌的親屬聽見,就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
22從耶路撒冷下來的文士說:「他是被別西卜附著」;又說:「他是靠著鬼王趕鬼。」
23耶穌叫他們來,用比喻對他們說:「撒但怎能趕出撒但呢?
24若一國自相紛爭,那國就站立不住;
25若一家自相紛爭,那家就站立不住。
26若撒但自相攻打紛爭,他就站立不住,必要滅亡。
27沒有人能進壯士家裏,搶奪他的家具;必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
28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
29凡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乃要擔當永遠的罪。」
30這話是因為他們說:「他是被污鬼附著的。」
31當下,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來,站在外邊,打發人去叫他。
32有許多人在耶穌周圍坐著,他們就告訴他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在外邊找你。」
33耶穌回答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34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著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35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给孤单人的信息

马可福音 3:20-35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稣和母亲了。” – 可3:35

  从事福音媒体事工,我们经常都会收到孤单的人发来的信息,尤其是在重要节日前后的日子就收到更多。感到孤单或被人误解是常常会发生的事,耶稣肯定明白这种感受,或许你也明白。
  当日耶稣的母亲和兄弟们前来找祂,他们大概认为耶稣 “癫狂了” 。 他们可能只是想保护衪,因为担心衪会惹麻烦。很明显,耶稣被衪的家人和耶路撒冷的教师误解了,所以衪便指着跟从衪的人,说他们才是衪的家人。
  让我郑重说明,耶稣向来都是爱衪的家人的。在十字架上死亡之前的一刻,衪安排门徒约翰照顾衪的母亲 (约翰福音 19:25-27)。在耶稣复活之后,马利亚和耶稣的兄弟,都和其他信徒一起 (使徒行传 1:14)。
  不过,今天我想和大家集中思想到一个事实,就是耶稣称我们为衪的至亲。你看,藉着耶稣,我们与圣父和圣灵能有亲密的关系,我们也成为普世教会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朋友,神造我们是要我们彼此连结的。解决孤单最基本的方法,就是与神和衪的群体建立亲密的关系。你是否属于一个笃信圣经的教会大家庭呢?如果不是,今天就去找一个吧?

祷告
父啊,我们孤单或被人误解时,求祢以祢的灵安慰我们,帮助我们与在基督里的家人和朋友有更好的连结。主啊,感谢祢!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马可福音 3:20-35
20耶稣进了一个屋子,众人又聚集,甚至他连饭也顾不得吃。
21耶稣的亲属听见,就出来要拉住他,因为他们说他癫狂了。
22从耶路撒冷下来的文士说:“他是被别西卜附着”;又说:“他是靠着鬼王赶鬼。”
23耶稣叫他们来,用比喻对他们说:“撒但怎能赶出撒但呢?
24若一国自相纷争,那国就站立不住;
25若一家自相纷争,那家就站立不住。
26若撒但自相攻打纷争,他就站立不住,必要灭亡。
27没有人能进壮士家里,抢夺他的家具;必先捆住那壮士,才可以抢夺他的家。
28我实在告诉你们,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亵渎的话都可得赦免;
29凡亵渎圣灵的,却永不得赦免,乃要担当永远的罪。”
30这话是因为他们说:“他是被污鬼附着的。”
31当下,耶稣的母亲和弟兄来,站在外边,打发人去叫他。
32有许多人在耶稣周围坐着,他们就告诉他说:“看哪,你母亲和你弟兄在外边找你。”
33耶稣回答说:“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
34就四面观看那周围坐着的人,说:“看哪,我的母亲,我的弟兄。
35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亲了。”
A Message For The Lonely Heart

Mark 3:20-35
“Whoever does God’s will is my brother and sister and mother.” — Mark 3:35

Often in media ministry we receive messages from lonely people, especially around major holidays. It’s common to feel lonely or misunderstood. Jesus definitely knew that feeling. Maybe you know it too.
Today we have read that Jesus’ mother and brothers came to speak to him. At that time his family was convinced that Jesus was “out of his mind.” Perhaps they just wanted to protect him, thinking he might get himself into trouble. Clearly, Jesus was misunderstood by his family and by the teachers from Jerusalem. That’s why he pointed to his followers and called them his family.
It should be noted here that Jesus never stopped loving his immediate family. Just before his death on the cross he made arrangements for his disciple John to take care of his ­mother (John 19:25-27). And after Jesus’ resurrection we find Mary and also Jesus’ brothers among the believers (Acts 1:14).
But today I want to concentrate on the fact that Jesus calls us his close family. You see, in Jesus we intimately connect with God the Father and the Spirit, and we become part of the worldwide body of believers. We have friends everywhere. We were created for connection. A big part of dealing with loneliness is to be intimately connected with God and his community. Do you belong to a Bible-believing church family? If not, please seek one out!

Prayer
Father, when we are lonely or misunderstood, comfort us by your Spirit and help us connect with our family and friends in Christ. Thank you! In Jesus’ name we pray. Amen.